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曾德成:香港自由开放让宗教信仰得以发展和保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6日15:24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5日以“香港容得下佛门净土吗”为题,在其网上专栏“局长随笔”撰文,谈及香港不乏禅林寺院,但随土地开发,不少清修之地已陷入闹市里,仍能够远离尘嚣保存下来的净土,就更加弥足珍贵。

  他认为,香港一项重大成就,是开发的土地只占两三成,其余保存绿色植被。这些绿色地带是让上述净土得到远离尘嚣的保证,只是,那儿的资源已受到土地开发商的威胁。

  他介绍,大屿山是香港重要的佛门圣地,昂坪一带大大小小的寺庙最为人熟悉,那里的天坛大佛更是远近驰名。昂坪附近的深山密林之间,还隐藏很多一心要远离繁嚣,务求宁静致远、观心悟道的佛门静苑。其中一个集中地就是鹿湖,位于昂坪以西约2公里之处。

  他较早前到访鹿湖,那里有多所环境清幽的精舍,却见牟利企业介入的建筑工程,已入侵了这片净土。

  他披露,这里的觉修寺是一个经常有城市中人前来寻求修心养性的地方,但觉修寺旁边的一条山涧,竟然已被企业的新建设项目截流了。

  据当地的佛门人士说,早在3年前已有地产公司觊觎当地的土地,不断有人以不同方式诱使那里的出家人、村民出让业权。一些变化慢慢出现了,一棵棵大树被砍伐,一个个山头秃顶,开始出现了一些治安问题。

  曾德成称,香港的自由开放让各种宗教信仰得以发展,亦得到保护。不同宗教亦反过来给社会带来稳定、祥和。对宗教活动的侵扰实在不利于社会和谐。佛教徒在鹿湖的索居静修,据说已有上百年历史,但确实是香港一个有宝贵人文价值,值得保育的地方。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