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综合交通规划方案获批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06日15:48
  中广网北京9月6日消息(记者李文蕊 实习记者屈辰 通讯员 林晓松 赵智和)记者从北京市丰台区规划分局获悉,近日,北京市规划委批复了《丽泽商务区综合交通规划》。

  鼓励步行及自行车等绿色出行方式

  据了解,丽泽金融商务区的交通发展目标是:在交通基础设施按规划实施的前提下,提高公交出行比例,力争核心区公交出行比例达到60%,其中轨道交通承担35%,地面公交承担25%;引导小汽车的合理使用,将小汽车在核心区出行比例控制在20%左右; 鼓励步行及自行车等绿色出行方式。

  道路网总长30.2公里

  区域路网结构是:通过区域统筹规划、路网加密、道路提级等方式,在丽泽金融商务区用地范围内形成1条城市快速路——丽泽路,柳村路、金中都南路、西客站南路等7条主干路、10条次干路和若干条支路的棋盘式路网格局。规划核心区用地范围内 道路网总长30.2公里,道路网密度每平方公里为10.8公里。

  改造、新建立交节点14处

  主要立交节点规划方案:为解决丽泽金融商务区内外交通转换,需利用现况或改造、新建共计8处立交节点;为解决道路、铁路及河道间的交叉,需新建6处立交节点。共需要改造万柳桥、菜户营南桥,新建南马莲道桥、万柳西桥、柳村桥等立交节点14处。

  设四类公交场站设施

  公共交通布局:规划地铁M14号线和M16号线两条轨道交通分别沿丽泽路通过核心区,并在三路居站实现换乘。规划地铁M11号线在核心区北侧通过。规划形成公交快线、普线、支线相结合的分层公交系统。规划范围内设公交首末站、中途站、中心站、枢纽站四类公交场站设施。

  据丰台区规划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首都金融业发展的意见》的要求,丽泽金融商务区在未来北京金融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同时丽泽金融商务区的启动为南城发展提供了机遇,对城市空间调整,特别是中心城南部地区,提出了新的需求。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