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石景山区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6日15:57
  新华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黄海)北京市石景山区开展“星级党建示范社区”“星级党员”和“星级党务工作者”争创活动,细化标准、严格考核,使星级管理考评成为加强基层党建的有效抓手和强大动力,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石景山区制定了“星级党建示范社区”创建标准、“星级党员”和“星级党务工作者”评选标准。在“星级党建示范社区”创建中,将创建内容细化为组织是否健全、作风是否民主、管理是否规范、工作是否有效、群众是否拥护等5大项20小项,对党组织软弱涣散、发生严重影响社会稳定群体性事件、民主测评满意度低于84%等7种情况实行一票否决,不得评为三星级以上。在“星级党员”争创中,细化“五带头、五争当”标准。在“星级党务工作者”争创中,将内容细化为模范作用好、党建业务好、创新成效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实行“星级争创”百分制考核,将每一项创建内容量化为具体分值,考核评分达到及格的社区和党员、党务工作者评为三星级,考核评分达到良好的评为四星级,考核评分达到优秀的评为五星级。

  石景山区对在2011年7月1日前达到“三星级”标准以上的社区将统一挂牌,对达到“四星级”标准的社区和党员、党务工作者将进行街道范围表彰,对达到“五星级”标准的社区和党员、党务工作者将进行全区范围表彰。

  石景山区还建立立体化宣传网络,发挥报纸、电视、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党员电化教育、党建信息网和党建手机短信平台的作用,大力宣传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的事迹,营造典型引路、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扩大“星级争创”影响,确保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