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和平方舟”号医院船首次驶向大洋(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6日17:28

  资料图片:8月31日,“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医务人员在启航仪式上整齐列队。当日,“和平方舟”号医院船起航欢送仪式在浙江舟山某军港举行。 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新华网“和平方舟”号9月6日电(吴登峰 李德)经过连续多天的航行,前往亚丁湾海域及吉布提等亚非五国执行“和谐使命—2010”任务的中国“和平方舟”号医院船6日驶出国门。

  这是“和平方舟”号医院船首次穿越南海驶向大洋。自8月31日驶离舟山码头后,医院船经受了“狮子山”“圆规”“南川”台风的考验,穿越台湾海峡、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顺利抵达南海。

  在此期间,“和平方舟”医院船官兵结合复杂海况,展开了海上模拟伤病员救治课目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海上救治能力。

  428名官兵及医务人员全程参加这次为期87天的“和谐使命—2010”任务,总航程将达1.5万多海里。第42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海军总医院总护士长王文珍说:“爱心无国界,医生无国界。我们全体医务工作者将为亚丁湾护航官兵和亚非五国民众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广泛的免费医疗服务,以实际行动履行和谐使命,传播和谐理念。” “和平方舟”号医院船2008年12月开始服役,仅用一年时间就形成卫勤保障能力,为近万人次军民提供了全方位的医疗服务,在万里海疆获得了广泛声誉。

  “和谐使命—2010”任务指挥员包裕平说:“这次任务持续时间长、服务范围广、标准要求高,是对医院船官兵的一次全新考验和挑战,对于提升中国海军完成多样化任务,特别是提高远海医疗救护能力具有显著意义。”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