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人民网走进陶瓷名企大型采访活动今日正式启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6日16:42
  人民网广州9月7日电 由人民网独家策划的“走进陶瓷名企大型专题采访活动”今日上午在广州正式启动。此次专题采访计划历时两个月,走访中国七大瓷都,梳理政府决策布局,探究实业发展脉搏,聆听专家剖析前瞻,力图描绘勾勒出一幅最新的、富有活力的“中国陶瓷地图”。

  在启动仪式上,人民网有关负责人表示, “哥本哈根”会议后,节能减排、发展低碳经济被视为世界未来发展的大趋势。中国在哥本哈根会议上也已正式对外承诺,要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这无疑将对中国未来的产业格局产生深远影响,作为国民经济中直接服务民生的重要门类,陶瓷行业是传统的高污染、高能耗大户,在中央加快淘汰落后产能的大背景下,传统粗放的发展模式似已走到尽头,集约型与可持续发展将成为今后陶瓷行业发展的重要主导。在低碳经济时代到来之时,众多大大小小的陶瓷企业既面临新的发展契机,也面对新的困难和挑战。为全面了解中国陶瓷行业发展现状,促进中国陶瓷企业健康和谐发展,人民网开展走进陶瓷名企大型采访活动是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的。

  此次采访活动是由人民网独家策划推出的,将以“低碳时代,看陶瓷行业如何创新赢未来”为主题,对我国陶瓷行业进行一次全景扫描。人民网将派出由华南运营中心和广东频道8人组成的报道团队,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从南到北分别对广东、江西、福建、浙江、河南、河北等七大瓷都进行深入采访,针对不同产地企业的工艺技术、经营理念、市场区隔、发展历史以及低碳经时代企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等进行深入报道,全面勾勒出一幅最安全、环保、低碳、科技的中国不同产区陶瓷地图,力求对不同产地陶瓷企业生产经营的特征、理念、内涵作出观察、透视、概括性的报道。

  据悉,人民网将针对此次专题采访推出“中国陶瓷地图“大型网上专题,全景式呈现报道全过程。另外,人民网广东频道还将开通视频新闻栏目,并与兄弟媒体联动,对采访进程进行跟踪报道。(张海燕 杨洪 黄福灿)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