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决定释放被扣留的韩国渔船及船上人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6日17:38
  中新社北京9月6日电 朝鲜官方6日表示,朝方决定释放朝鲜海军于8月在朝鲜东部海域扣留的一艘韩国渔船及船上人员。

  朝鲜中央通讯社6日报道称,这艘韩国渔船“对朝鲜主权构成侵犯”,但从“人道主义等方面出发”,决定将船只和人员释放回韩国。

  韩国联合通讯社6日下午援引韩国统一部的消息称,朝鲜红十字会当天向韩国红十字会发来通知说,朝方将于7日下午4时释放渔船和船上人员。韩国海警届时将会前往迎接。

  朝鲜方面8月19日证实,这艘韩国渔船“侵犯了朝鲜的经济水域”,于当地时间8月8日上午10点15分左右被扣留。

  朝中社说,朝方对韩国红十字会的诉求进行了考虑,并称渔船上的人员“认识到事件的严重性,保证不会再犯”。

  韩国政府曾于上月以韩国红十字会名义致电朝鲜红十字会,敦促朝方尽快送返渔船和船员。但朝方没有立即做出回应。

  这艘名为“大乘”号的韩国渔船是8月1日从韩国浦项出海捕捞鱿鱼的,按计划应于9月10日返回。渔船于8月8日与韩国方面失去联系,韩方当天晚些时候声明称,渔船系被朝鲜方面扣留,并驶往朝鲜金策。

  目前朝韩关系依然紧张。“天安舰”事件后,韩美连续举行军事演习,向朝鲜方面炫耀武力。而原定于本月5日开始举行的韩美反潜联合军演受台风影响推迟。

  朝鲜连日来强烈谴责韩美一系列的军事演习。朝鲜《劳动新闻》4日指责韩美联合军演破坏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是对朝鲜“不可容忍的挑战”。

  但朝韩之间目前也有缓和的迹象。朝鲜平安北道新义州等地因近日洪水泛滥而损失严重,韩国红十字会最近表示,将向朝鲜提供水灾援助物资。完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