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新西兰政府向地震灾区提供救援基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6日17:43
  新华网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9月6日电(记者刘洁秋 黄兴伟)新西兰政府总理约翰·基6日宣布,政府将初步向遭受地震灾害的新西兰南岛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市提供500万新元(约合2400万元人民币)灾害救助基金。

  约翰·基是在当天下午召开完内阁部长会议后宣布上述救助的,他表示政府还将向克赖斯特彻奇提供后续财政支持。此外,有关部门已经从紧急工程基金中筹集到9000万新元的资金用于修复道路。

  内阁还委派经济发展部长格里·布朗利前往克赖斯特彻奇,指挥协调灾后重建工作。地震委员会和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已经赶到震区现场办公,接受理赔申请。

  6日,克赖斯特彻奇市和周边地区的震后救灾和清理工作全面展开。为保障震后清理工作有序进行,防止受损房屋砸伤民众和抢劫事件发生,警方封锁了市中心部分街道,禁止民众通行。新西兰民防部当天还宣布,在克赖斯特彻奇市和周边地区实施的紧急状态将延长至8日。

  克赖斯特彻奇市政府已组织技术人员快速检查及记录在地震中受损的建筑,并成立了20支紧急维修队伍,抢修有纪念意义的或对公众构成危险的建筑。当地民众也自发展开灾后清理工作,评估和修缮房屋。当地的学校已经停课。

  目前,克赖斯特彻奇市大部分地区已经恢复电力和自来水供应,机场航班也已恢复。

  关于地震后联合国和美国表示将向新西兰提供援助的建议,新西兰民防部负责人约翰·汉密尔顿回应说,目前看来,新西兰可以应付自身状况,因此暂时拒绝国际援助。

  新西兰时间4日4时35分(北京时间4日零时35分),克赖斯特彻奇市以西40公里处的达菲尔德发生里氏7.1级地震,克赖斯特彻奇成为受地震影响最大的城市。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