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发改委:河北安平县不合要求停限电做法应纠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6日19:23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发改委网站发文,指出河北省安平县采取的不符合相关要求的停限电做法应该纠正,发改委已要求河北省核实情况,妥善处理。

  近日,有媒体报道河北省安平县为完成节能减排目标,简单采取了不符合相关要求的停限电的错误措施,影响了居民生活用电。国家发展改革委对此事高度重视,已要求河北省核实情况,妥善处理。

  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十一五”规划提出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降低20%左右的目标。这是经全国人大通过、具有法律效力的约束性指标,是政府向全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最终目的是为了使老百姓生活得更加美好。“十一五”以来,全国节能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前四年全国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15.61%,但由于一些地方高耗能、高排放行业增长过快,今年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同比不降反升0.09%,全国有7个地方单位GDP能耗也出现上升,形势非常严峻,任务更加艰巨。

  为确保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国务院要求各地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主要是要求各地对落后产能坚决依法关停淘汰,严格限制高耗能、高排放行业过快增长,目的是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河北省安平县错误采取限停居民用电的做法,既不符合国家有关政策要求,也与节能减排的宗旨不符。据了解,目前河北省正采取措施督促地方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