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90后“老外”背包遗失车站 徐州铁警及时找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6日19:41
  中新网徐州9月6日电 (耿晴 侯启光)今天下午,在徐州火车站民警值班室,一名约旦籍旅客从民警手中接过自己的背包,激动地竖起大拇指对民警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连声称赞,感谢铁路民警帮其找回了丢失的贵重物品。

  当日14时许,正值暑期客流高峰的火车站旅客熙来攘往。在进站大厅,正在执勤的火车站派出所民警王雷突然发现在2号安检仪出包口处有一个无人认领的黑色背包。经清点,内有美金1300元、人民币1100元、手机2部、数码相机1部及护照3本。民警将背包妥善保管,并立即开始查找失主。

  从护照上民警得知了三名约旦籍旅客的姓名,随即利用火车站广播进行查找,但一直未见失主前来认领。根据护照上的照片,车站派出所指挥中心立即通知车站候车室、站台等处警力开展查找。经过民警们的快速细心寻找,终于在8号候车室发现了面貌与护照照片相同的三名外籍男子。

  由于三名外籍旅客均不会讲中文,民警热心用英文与其对话交流,得知其中一名旅客叫阿哈曼德,22岁,约旦籍,与护照身份信息相符。在民警的提示下,准备检票上车的阿哈曼德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包丢了,得知已被民警找到,激动不已,赶忙跟随民警来到值班室,领回了自己的物品,并按时登上了列车。

  原来,在徐州留学的阿哈曼德和同伴一起准备从乘坐D32次动车组到北京赶飞机回约旦,由于环境生疏,加之行李较多,一时大意将背包遗忘在了安检仪处。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