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气象部门司局级主要领导干部进京接受培训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9月06日22:15
  9月6日,2010年司局级领导干部气象现代化体系培训与研讨班在京举办。刘晓林 摄

  9月6日,以建设气象现代化体系为主题的中国气象局2010年司局级领导干部气象现代化体系培训与研讨班在京开班。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和中国气象局各直属单位的“一把手”参加此次培训,认真谋划气象事业“十二五”发展,为即将召开的2010年全国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作思想准备。

  作为中国气象局狠抓全国气象部门司局级领导干部培训的又一“大动作”,此次培训将历时四天,采取专题报告、研讨交流和个人自学等方式,学员全部“脱产”学习,旨在科学分析气象事业发展的形势,深刻领会和认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大意义,提高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气象事业发展的各项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国务院关于加快气象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和提高“四个能力”,建设“四个一流”,提供一流气象服务,学习交流近年来中国气象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为顺利实现2020年气象事业发展目标奠定基础。

  记者发现,授课者均为中国气象局领导。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讲授的第一堂课《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内容十分丰富,包涵我国当前面临的经济社会形势、气象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以及有关推动气象事业科学发展、提高“四个能力”和发展现代气象业务等方面问题。随后几天,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宇如聪、沈晓农、矫梅燕还将就加强气象现代化体系建设的具体问题为司局级干部授课。

  此外,中国气象局领导将与司局级领导干部“面对面”,围绕气象现代化体系建设而开设的多元化内容,以座谈会形式就相关问题进行探讨,并掀起一场场“头脑风暴”。其中,不仅有中国气象局领导对于司局级领导“必须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的谆谆告诫,还有如何“谋划气象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工作,谋划气象现代化体系的建设与发展,谋划统筹气象事业协调发展,谋划气象为农服务各项工作”之类开阔眼界的篇章,更有如何不断“提高预报预测能力、防灾减灾能力、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和开发利用气候资源能力”的高端解读。

  记者了解到,全国气象部门司局级领导干部在推进各项气象工作中处于承上启下的重要位置,工作任务相当繁重。诸多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局长都期待在培训和研讨中取得“真经”,更好地推进气象工作,实现气象事业更大发展。(记者郭起豪 何孟洁)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