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张大千《水村渔家》亮相嘉德四季拍卖会引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7日00:29
  中新社北京9月6日电 (记者 马海燕)近5500件拍品将于9月15日亮相嘉德四季拍卖会。张大千的横幅山水画大作《水村渔家》、单色釉瓷器“清康熙 天蓝釉百条缸”等珍品让沉寂了一段时间的艺术品市场迎来小高潮。

  据主办方介绍,5500件拍品包括:中国书画12个专场近3000件;瓷器玉器工艺品两专场近1700件以及古籍善本部分近800件。

  此次中国书画部分, “艺海拾珍”、“名家墨缘”、“风清墨香”、“一粟山房”等多个专场及同一收藏部分的“文怡山房”、“古悦堂”、“大山藏画”、“日本专题”、“五凤楼”、“沧海一粟”等专题将一同亮相。当代部分推出京津、浙江、上海、金陵、长安以及岭南130余位当代名家的280余件作品。张大千1978年创作的横幅山水画大作《水村渔家》为难得的横幅山水;陆俨少《雁荡胜概》整纸大作,可谓难得一见的巨制;此外,傅抱石《赤壁夜游图》、何海霞《冬闲变冬忙》、王鉴《仿巨然山水》、八大山人《双鹰芙蓉图》等均值得关注。

  瓷器工艺品部分,“清康熙 五彩钟馗图瓶”、“清乾隆 斗彩福寿纹将军罐”均是难得佳作。除此之外,还特别将宋、元、明三代龙泉窑的瓷器和清代景德镇窑仿龙泉的器物综合在一起,作为一个专题呈现给藏家。单色釉瓷器是本次拍卖中的另一个亮点,“清康熙 天蓝釉百条缸”当属其中重器。

  古籍善本部分,即将亮相的黄冈杜氏知道斋藏书,共有140种,经史子集俱全,集部尤丰,杜工部诗集有13种之多,且多珍罕稀见本。如明永乐十八年刻《诸佛世尊如来菩萨尊者名称歌曲》,首尾均有牌记。清代刻本则有康熙二十四年刻《古文渊鉴六十卷》,为四色套印。独到之书有《大清光绪二十二年时宪书》,为清光绪二十二年钦天监印造《时宪书》手书御览本,原装原函。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