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惠州投资逾15亿整治东江支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7日00:38
  中新社惠州9月6日电 (卢舜辉 康孝娟)记者6日从广东惠州市惠阳区获悉,该区已启动东江支流淡水河流域综合整治工程第二期——全长约9公里的淡水河综合整治工程,计划在2012年建成投入使用。该工程总投资15.66亿元人民币。

  淡水河横跨深圳、惠州两市,是东江的二级支流,流域面积一千多平方公里,其中深圳占四成,惠州占六成。多年来,该河污染严重,数十万群众深受影响,加上该河的防洪能力较差,其标准远未达到《城市防洪法》的五十年一遇的要求。

  淡水河污染对东江流域间接影响很大。该河的污染问题在上世纪90年代就引起了国家和广东省的高度重视,已连续几年被列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建议案,是今年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之一。

  据惠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将有6.9公里的城市防洪工程明年4月完工。

  二期整治工程的整治内容包括了防洪排涝工程、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和市政景观工程等三方面内容。其中,水利防洪工程包括河道拓宽、防洪设施、堤坝建设、边坡整治等,在满足城市防洪的条件下,营造水域湿地景观;水环境整治工程包括截污干管铺设、污水处理厂建设、河道疏浚及生态驳岸建设等;河岸市政工程包括道路、排水、照明、园林绿化等。

  记者注意到,该区规划建设的城市绿道建设中,其中一条绿道是以淡水河为主线,与淡水河流域综合整治工程结合起来,打造一条绿色生态文化长廊。该绿道全长约48.8公里,以淡水河为主线,自深圳交界处起,经惠阳淡水老城区段、洋纳区段、惠阳经济开发区段、永湖区段,与西枝江相接。

  据悉,作为该工程首期的淡澳河综合整治工程,于今年7月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全长5公里,总投资3.3亿元,已经成为了惠阳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完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