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为两斤猪肉杀人 携妻子出逃13年后自首(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9月07日01:40

  来自荣昌县 为了两斤猪肉,荣昌县新婚燕尔的张盛与人发生争执,将对方捅死后,带着妻子潜逃13年。最后,为了双胞胎儿子,张盛在妻子的劝说下,选择投案自首。昨天,荣昌县检察院透露,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张盛已被批捕。

  为两斤猪肉杀人

  张盛35岁,家住荣昌县广顺镇。1996年,张盛和相恋多年的女友许丽结婚,随后,许丽怀孕。12月底,张盛在镇上租了个猪肉摊位做生意。

  1997年1月5日,张盛向隔壁摊位的肖某进购了几十斤猪肉。第二天,肖某前来索款。肖称,卖给张盛84.5斤猪肉,价值412元。张盛认为少了两斤,只愿给400元,两人发生争执。争吵时,王某来到市场,以为朋友受欺负,大骂张盛“不要脸,没钱就不要做生意”。

  张盛说,当时,他生意才开张10多天,不但没赚到钱,还亏了本。王某的咒骂让他很生气,于是抓起一把20公分长的杀猪刀,向王某腰部、背部连捅数刀,又举刀追砍肖某。幸得附近群众帮忙,肖某才捡回一条命。事发后,王某被送往医院抢救,最终不治身亡。

  随后,警方到张家调查,张盛母亲、许丽非常震惊。许丽表示,找到张盛,一定劝他自首。3天后,许丽凑了1495元送给王妻,乞求对方原谅。

  夫妻一起出逃

  原来,肇事当天,张盛连夜潜逃到广东省樟木头市,在一建筑工地打零工。张盛说,平静下来,他很后悔,害怕王家人找父母、妻子麻烦,又担心怀孕7个月的妻子无人照料。因为经常失眠,有一次,他差点从工地8楼摔下。

  几个月后,张盛逃到北京。此时,他估计妻子已生产,但不敢联系家人,怕暴露行踪。几个月后,张盛决定冒险回家一趟。“看一眼妻子和孩子也好。”

  1998年3月的一天晚上,张盛敲开家门。“王某被你捅死了!”看到儿子,张父很吃惊。几分钟后,许丽闻声赶来。张盛看了一眼女儿,拉着许丽一起外逃。两人到了樟木头,仍在工地干活。两年后,夫妻有了8000元积蓄,到云南昆明盘下一个副食店,一月有1000元左右收入。稳定的生活只持续了两年,之后,店铺被拆迁。想到自己是逃犯,张盛放弃了近两万元的补偿款,到附近村镇擦皮鞋为生。

  为儿子投案自首

  张盛说,结婚时,他曾答应要给妻子幸福。逃亡期间,他虽努力挣钱,尽量满足妻子需求,但许丽总是郁郁寡欢,经常哭泣。许丽常劝他去自首,害怕被枪毙,更怕妻子改嫁,他一直逃避。

  2003年,许丽生下一对双胞胎儿子,张盛非常欣喜,但孩子始终是“黑户”,让他很纠结。张盛说,孩子转眼就7岁了,没户口就不能上学。自己读到3年级就辍学,才吃了没文化的亏。他想到了自首。今年5月初,张盛将想法告诉妻子,许丽表示:“会等你出来。”5月10日,张盛回到家中,在母亲陪同下,向警方自首。日前,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张盛被检方批捕。

  据承办检察官林霖介绍,张盛主动自首,将可能获得从轻或减轻处罚。至于许丽,她没为丈夫做假证包庇,逃亡过程中,她属于“被安排”地位,一切均由张盛主导。逃亡中,许丽不断规劝丈夫自首,其犯罪情节显著轻微,危害不大。因此,她既没触犯包庇罪,也不构成窝藏罪。(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记者 罗玺 通讯员 蒲昌讯   任洁 制图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