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黎巴嫩外长重申黎将遵守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7日02:27
  新华网贝鲁特9月6日电(记者 潘立文 任珂)黎巴嫩外长阿里·沙米6日在此间重申,黎巴嫩将遵守联合国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

  沙米当天在黎南部一群众集会上发表讲话说,第1701号决议要求以色列停止对黎巴嫩主权的侵犯,同时要求以色列撤离黎巴嫩领土,即萨巴阿农场地区、卡夫尔休巴和格杰尔村。

  沙米说,黎巴嫩已经将黎南部经济地图交给了联合国。该地图划定了黎巴嫩南部至边界的经济区域,以维护本国的自然资源。沙米还表示,黎巴嫩将阻止以色列非法利用黎该地区自然资源的所有企图。

  沙米对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临时部队(联黎部队)维护南部和平与稳定的作用给予肯定。他说,黎政府将坚持联黎部队在该地区继续部署。

  联合国安理会2006年8月11日通过第1701号决议,结束了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之间长达34天的战争。决议的主要内容包括:黎以全面停止敌对行动;以军全部撤出黎巴嫩;在黎南部地区部署联合国维和部队和黎政府军。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