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外长“特招门”引发地震

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2010年09月07日02:35
  外交部400特招人员被调查

  本报讯 据《环球时报》消息,韩国外长柳明桓的“女儿特招事件”目前在韩国国内引起广泛的讨论与争议,虽然其女已被解除职务,但柳明桓本人也因此事件而辞职。正在对这一案件进行调查的韩国行政安全部,计划针对过去10年间包括外交部高官子女在内的所有特别录用人员进行全面调查。调查对象达到了400余人,其中包含7名4人已辞职 韩外交部高官的子女。

  据韩国《中央日报》6日报道,韩国行政安全部人事室长赵润明(音)5日表示,“包含外交部高官的子女在内,已经掌握了外交部在过去10年间通过特别录用的方式录用的所有工作人员的名单,随着质疑的声音越来越大,我们计划对此展开全面调查”。特别录用分为正式职务和合同职务,在录取方式上不同于公开录用,是一种允许特殊的职位能够随时录用所需人员的招聘制度。韩国行政安全部官员6日说,调查人员发现,外交通商部在8月底录用外长柳明桓之女柳炫善 (音译)的过程中存在不规范操作。

  调查结果公布后,外交通商部发言人金英善说,外交通商部“谦恭地接受”调查结果,将竭力赢回民众信任。柳明桓自2008年2月李明博上台后一直担任外长职务,是现任内阁中任职时间最长的部长。柳明桓离职后,将由外交通商部第一次官申珏秀代行职务。

  根据韩国宪法规定,内阁官员必须由国务总理提名,经国会审议和总统任命,才能上任。然而,国务总理提名人金台镐上月底辞任总理提名人,致使眼下存在无人能提名外长的局面。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