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务院发文促进企业兼并重组 提高发展质量效益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07日03:08

    据新华社电 中国政府网6日全文公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国务院关于促进企业兼并重组的意见》,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和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切实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企业兼并重组。

  《意见》明确了促进企业兼并重组的基本原则,即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坚持市场化运作、促进市场有效竞争、维护企业与社会和谐稳定,并要求清理限制跨地区兼并重组的规定、理顺地区间利益分配关系、放宽民营资本的市场准入,以消除企业兼并重组的制度障碍。

  此外,《意见》提出将通过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加强财政资金投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支持企业自主创新和技术进步、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推动企业重组的作用、完善相关土地管理政策、妥善解决债权债务和职工安置问题、深化企业体制改革和管理创新,加强对企业兼并重组的引导和政策扶持。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