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兰州遭暴雨冰雹袭击 城区多处路段积水成河(图)

来源:兰州晨报
2010年09月07日03:17
汽车成了“冲锋舟”
汽车成了“冲锋舟”

市民手拉手过河
市民手拉手过河

一男子受困后从车厢中翻出
一男子受困后从车厢中翻出

  昨夜暴雨冰雹突袭金城

  城区多处路段积水“成河” 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暴雨黄橙预警

  本报讯(记者郑志成 石玉龙)9月6日晚,一场暴雨冰雹大风天气突袭兰州及中川、红古等周边地区,短时间内造成市区内积水成“河”,车辆和行人通行严重受阻,随处可见汽车“冲浪”,行人“过河”。当晚8时40分,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未来12小时,兰州市部分地方有雷电,并伴有短时阵性大风,局部地方有冰雹和短时强降水。晚10时30分,兰州中心气象台再次发布暴雨橙色预警:未来12小时,兰州市局部地方有暴雨,局地有4级地质灾害,要防范城市内涝和地质灾害。

  当晚9时20分左右,西固区和安宁区仍是风平浪静,干燥的路面上只偶尔掉落几个雨滴。而七里河区和城关区上空却已阴云密布,雷电交加。随即,雷阵雨突袭而至,9时30分,密集的雨滴夹着冰雹从天空中骤然而降,公交车的车窗上擦出冰雹“攻击”的直线状水痕,雨越下越大,马路上很快水流成河,水深处已没及马路道牙,路上的车辆打开雨刮器小心地选择着路面,生怕在水深处熄火。在南滨河路七里河黄河大桥段记者看到,部分路面已经积成浅浅的水洼,车辆须“溜边儿”绕行。

  晚9时40分,记者在积水严重的金昌北路看到,急骤的雨水倾盆而下。隔着一排护栏的马路两侧行车路面积水深达40-50厘米,整条马路几乎完全被雨水淹没。来往的大小车辆均打着双闪车灯、鸣着喇叭小心翼翼缓慢驶过深水路段,车轮激溅起1米多高的水花。骑车沿路边行进的市民举步维艰,雨水几乎“吞噬”了自行车的大半个车轮。许多没带雨具的市民被这场骤雨淋得措手不及,纷纷在建筑物下避雨,在雨中行走的市民手中的雨伞几乎被大风整个吹翻。

  晚9时50分,记者在广武门十字路口看到,深达半米以上的积水几乎没及行人膝盖,一些小孩和女士在搀扶和背送下涉水“过河”。由于金昌北路积水较深,一些车辆不得不掉头选择积水不严重的路段绕行。在白银路、酒泉路、通渭路等多条路段上,记者看到数辆小轿车“抛锚”搁浅在马路中间。

  晚9时54分,雨渐渐小了,但大约一小时后的10时40分,电闪雷鸣之后大风裹挟着大雨再次袭来,一直持续到当晚11时30分许,才慢慢变成小雨。

  当晚,兰州中川镇也遭遇冰雹袭击,持续时间达半个小时左右。在兰州到中川机场的路上,滚滚的闷雷碾过乌云低矮的夜空,阵阵闪电利刃一样划破浓厚的云层,将夜晚映照得如同白昼一般。

  据中国气象台9月6日下午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在未来3天,兰州市仍将以阵雨、小雨转多云天气为主,最低气温将跌至11℃。摄影 本报记者房毅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