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沙场老板在国道边私设收费站 一天一夜收入近万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9月07日04:04
车辆被堵国道
车辆被堵国道

  傍国道私设“收费站”敛财

  知情人称该“收费站”已设近一年,车多时一天一夜能收近万元

  □记者 于扬 文图

  核心提示

  为遏制车辆超载,公路部门在106国道周口项城与驻马店交界处设置一处路障,由于该路段路基严重受损,导致经常堵车。不少车辆就从路障旁一处沙场绕行,沙场老板竟在此私设“收费站”向过往车辆收费。

  昨日,得知情况后,周口市公路局有关领导表示,将与警方一道依法查处。

  司机投诉 国道常堵车 有人忙敛财

  9月2日,记者接到项城市一名货车司机的投诉:“这段国道常堵车,还有人在乱收费,我们实在忍无可忍了。”

  这名司机所指的路段就是项城市贾岭镇向南约两公里,106国道项城与驻马店交界处。

  据该司机反映,以前该路段虽设置有路障,大型货车勉强还能通行,可一年前,该路段路基严重损坏,大型货车无法通行,就连中小型货车和客车通过时也犹如耍杂技。因此,在这里堵车是常事,有时能堵上几个小时。

  该司机说,在路障旁有一个沙场,车辆从沙场可以绕过路障。沙场老板从中看到了商机。“从一年前就开始收费,每辆车20元到100元不等,不交钱就不让过。”该司机称,他们也多次向公路部门反映,可一直未见有人来制止。

  据知情人透露,该段106国道车流量大,大型货车一般跑夜路。到了晚上,沙场里的几个人就开始“上岗”收费了,生意好时,一天一夜能收近万元。之前,本地的几辆大货车车主曾出面整修过路障附近的路基,可过不了几天就会被人为损坏,司机们怀疑,可能是该“收费站”雇人干的。

  记者暗访 私设收费站 交钱才让过

  9月2日下午5时,在知情人引领下,记者来到该路段,发现这里被堵车辆绵延约两公里。司机所说的路障是4个相互交错的水泥墩,路障两旁的路基均有不同程度的塌陷,最深处约有1米。一辆中巴客车通行时,右前轮直接悬空了。

  该路段北侧有一个沙场,沙场内有四男一女走动,简易房前停着一辆铲车,刚好把沙场的通道堵死。知情人讲,那四男一女是一家人,他们白天经营沙子,到晚上,沙场就变成了“收费站”,司机交“过路费”后,他们把铲车开走,车辆就可从沙场绕行。

  记者以车主的身份找到沙场内一名光着上身的小伙子。当记者表示愿意给其一包香烟,请他把铲车挪走让记者的车通过时,该小伙子说:“一包烟还不够油钱,至少得三包,给30元也行。”随后,他让记者的车开到沙场交钱后再放行。

  晚上6时15分,有4辆大型货车开进沙场,4名司机下车向沙场简易房走去,记者尾随其后进入屋内。一名约40岁的男子正在屋里吃饭,这4名司机每人给了那男子50元。记者担心暴露身份,也随着给了他25元,而后走出简易房。

  原来堵住沙场通道的大型铲车已有人在开走。当那4辆交过“过路费”的货车先后通过沙场后,铲车又开回了原地。约10分钟后,沙场又开进几辆大型货车,几名司机也交钱,然后车辆被放行。

  9月4日,记者再次前往此处暗访,上述一幕仍在上演。

  公路部门

  接到过投诉 将予以查处

  就此情况,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项城市公路局的王局长。

  王局长告诉记者,该局没有上路执法权,由于大型货车超载现象较为严重,公路遭到损坏,为遏制这一势头,按照周口市公路局的要求,让公路养护部门在106国道项城与驻马店交界处设置了路障。

  半个月前,该局接到司机的投诉后,就派人前往调查,但未发现那家沙场向过往司机收取“过路费”的现象。为了进一步落实司机的情况反映,该局路政执法人员又换上便装,开着普通车辆,白天和晚上分别进行暗访,仍未发现沙场有乱收货车司机“过路费”的情况。

  记者将近日暗访的情况通报给王局长后,他表示,将尽快再组织执法人员去查处。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