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亚运火炬昨交付使用 传递演练九月中旬进行(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07日04:09

  伦敦奥运火炬或为“中国造” 火炬传递演练9月中旬进行 火炬传递省内起点肯定是中山

  本报讯 (记者李冀珩)“环保,简练,先进,"潮流"火炬在各个方面都比"祥云"火炬技高一筹!”昨天下午,3500支广州亚运会火炬“潮流”正式交付广州亚组委使用,同时开始了神圣的亚运火炬传递之旅!

  记者了解到,所有亚运火炬将由专人专车负责全程运送,运送将分为三阶段在全国展开,广州亚运主会场的火炬将在10月30日之前运送到位,火炬中还将留出一部分作为备用火炬。同时,广州市亚组委将在本月中旬进行火炬传递的一系列演练工作。

  另外,在连续制造了北京奥运会、新加坡青奥会等大型运动会火炬之后,华帝公司已经接到了伦敦奥运会主办方的邀请,制造2012年伦敦奥运会火炬。“可能会出现连续两届奥运会火炬都由中国制造的经典一幕。”

  3500支火炬交付亚组委

  昨天下午3时30分,广州亚运火炬传递中心副主任杨新来从中山市华帝燃气具公司负责人手中接过广州亚运火炬牌,这标志着由中山市生产的3500支亚运火炬“潮流”已经完成生产,并将正式开始火炬传递之旅。

  记者在火炬交付使用仪式现场看到,“潮流”火炬以广州市花木棉红为主体颜色,内壳为稻穗的金黄色,上端由44个各不相同的镂空花纹装饰,仿佛升腾飘逸的火焰,下半部分则象征生生不息的流水,整个火炬充满动感活力。

  大水浇不灭11级风吹不熄

  “在潮流火炬交付使用之后,我们将开始争取2012年伦敦奥运会火炬的生产资格!”在昨天的仪式现场,华帝公司总经理周忠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与“祥云”相比,“潮流”火炬使用了最新开发的燃烧器,这让火炬只使用一个燃烧器就能达到更稳定的燃烧效果,火炬的抗雨量达到亚组委规定的8倍,抗风量更达到了11级大风。也就是说,“潮流”火炬是名副其实的“水浇不灭,风吹不熄”。

  火炬配送分三阶段

  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在完成交付使用之后,全部亚运火炬将开始向全国各个火炬传递城市配送,所有3500把火炬配送将分3个阶段进行,火炬配送的最后一站设在广州。

  关于火炬传递路线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对此,杨新来表示:“依然需要保密。”他告诉记者,火炬省内传递的起点将肯定定在中山市,至于猜测众多的孙中山故居和孙文纪念公园两个起点的真假,“目前还不能透露”。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