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炸药车”撞巴基斯坦警局19人死 另有34人受伤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07日04:32
9月6日,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的勒基马瓦特市,人们在爆炸现场查看。新华社 发
9月6日,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的勒基马瓦特市,人们在爆炸现场查看。新华社 发

  “炸药车”撞巴基斯坦警局19亡

  装满炸药的汽车在撞入警察局前撞上校车,遇难者包括4名儿童

  一名塔利班自杀袭击者6日在巴基斯坦西北地区的一所警察局附近引爆汽车炸弹,导致至少19人死亡,约34人受伤。

  炸药车撞入警局后墙

  据报道,这次自杀式袭击发生在巴基斯坦开伯尔-普什图省的勒基马瓦特市。

  当天上午,一名自杀袭击者驾驶一辆满载炸药的汽车冲向警察局的后墙,并引爆了炸药。警方称,袭击者选择从警察局的后方发起袭击,因为警察局的正面和侧面都摆满了沙袋组成的保护带。

  爆炸将警察局变成了一片废墟。在袭击发生时,这个警察局内大约有45名警察正在上班。

  爆炸发生后,警察局副局长阿米恩·马尔瓦被救援人员从废墟中救出。他回忆说:“所有上早班的警察在爆炸发生时都在警察局里,因为他们还没有出发执行任务,在爆炸发生时,一些人正在准备出勤,但突然间四周就陷入黑暗和烟尘中,我们也不知道其他人的情况怎样。”

  袭击中另有34人受伤

  这辆汽车在撞上警察局的后墙之前还撞上一辆学校校车。

  电视新闻画面显示,救援人员使用了重型机械来挖掘爆炸后被摧毁的警察局。在警察局附近的废墟中,可以看到散落的书本、书包和被炸毁的摩托车、汽车等。位于警察局附近的一所商店、一座政府办公楼和一座清真寺也在爆炸中部分受损。

  警方称,救援人员从警察局的废墟中已经找到了所有的遇难者遗体和幸存者。开伯尔-普什图省信息部长米安·侯赛因说:“共有19人在爆炸中身亡,其中包括9名警察和4名9到10岁儿童。”

  此外,爆炸还造成了34人受伤,其中包括20名警察。在爆炸发生后,警方立即封锁了现场,并对附近地区进行了搜查,以避免再度遭到袭击。

  遭袭地区暴力不断

  勒基马瓦特过去也曾多次遭到过暴力袭击。勒基马瓦特地区警察局长几个月前已经在一次自杀袭击中身亡,此后该地区的武装分子制造了一系列袭击事件。

  过去1年来该地区伤亡最惨重的一次暴力事件是今年1月1日发生的自杀式爆炸袭击,当时一名男子驾车冲进正在观看一场篮球比赛的人群中并引爆了车上的炸药,导致99人死亡。虽然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对这次袭击声明负责,但警方怀疑是塔利班所为。

  (马晶)

  ■ 凶手

  巴基斯坦塔利班宣称负责

  要求解散民兵组织,否则将发动新袭击

  巴基斯坦塔利班宣称对这起袭击负责。

  巴基斯坦塔利班称,这次袭击的目标是警察,因为警方最近在鼓励居民们成立民兵组织来打击塔利班。如果这些民兵组织不解散,塔利班就将发动新的袭击。

  “除了警察之外,我们还将袭击那些积极参与组建反塔利班民兵的人,如果他们不放弃这些行为的话。”塔利班发言人阿萨努拉·阿山说。

  勒基马瓦特市位于开伯尔-普什图省的交通要道。从巴基斯坦人口最稠密的旁遮普省前往西北部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的一条重要公路从这里经过。

  进入9月后,巴基斯坦境内连续发生严重自杀式袭击事件。1日,在东部城市拉合尔,一宗教纪念活动遭遇3次袭击,至少37人死亡,300多人受伤。3日,在西南部城市奎达,一次宗教集会游行的人群中也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70人丧生,近200人受伤。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已宣称制造了上述两起袭击事件。

  (马晶)

  ■ 分析

  巴基斯坦政府面临双重考验

  今年1月,巴基斯坦军方宣布暂时停止对塔利班的新攻势,塔利班和军方之间呈现一种事实上的停火状态。

  媒体分析指出,塔利班利用年初到现在的这段时间进行了重新集结,并补充了力量。巴基斯坦舆论担忧,随着洪水逐渐退去、斋月接近尾声,更多的暴力袭击可能会在巴基斯坦各地发生。

  最近几天来,巴基斯坦全国各地都发生了旨在动摇国家稳定、削弱民选政府的暴力事件,过去一周来的暴力事件导致至少110人死亡。目前正努力救援洪灾的巴基斯坦政府可谓面临双重考验。

  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说:“这些袭击事件表明恐怖主义分子除了血腥和混乱之外别无信条,他们不管当前的不稳定状况,不顾一切地只想实现他们自己的议程表。”

  过去3年来,巴基斯坦死于各类爆炸和自杀式袭击的受害人数已超过3700人,这些袭击中大部分是由塔利班和其他与“基地”存在联系的伊斯兰极端分子所为。

  巴基斯坦塔利班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翻美国支持的巴基斯坦政府。近来他们的野心进一步增长,使美国的反恐战变得愈加棘手。上周在美国起诉巴基斯坦塔利班领导人哈基姆拉·马赫苏德后,巴基斯坦塔利班威胁称,他们很快就将在美国和欧洲发动袭击。

  (马晶)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