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发生7.1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新西兰地震产生新断裂带 致地表移动3.5米(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07日04:10

  本报讯 据英国媒体5日报道称,重创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市的7.1级强震,在地球表面形成了一条长3.5米的新断裂带。

  形成新断裂带

  克赖斯特彻奇市大学的马克·奎克利教授称,地震是由于太平洋板块和澳大利亚地质板块不断发生相撞所引发的。他说:“地球的一侧向右倾斜,达到了3.5米,在一些地方向上突起。我们去查看了两座房子,它们被地震完全撕成了两半。”目前,奎克利正带领一个研究团队对新断裂带进行相关分析与研究。

  距地震中心很近的一家奶牛场老板罗杰·巴特斯称,新断裂带对他的土地造成了破坏。巴特斯说:“整个奶牛场现在就像是大海,到处都是波浪式的土地。我们没有出现大洞,断裂带经过的地方出现了1.5米长的裂缝。”

  新生儿创纪录

  媒体6日称,克赖斯特彻奇市的一家医院6日表示,强震发生后的新生婴儿创下了该市的历史纪录。

  该市妇女医院发言人说:“地震发生24小时后,就有21名新生婴儿出生。”据悉,第1名婴儿出生于地震发生10分钟后。至于这是否因地震导致有些新生婴儿提前出生,医院并未给予相关解释。

  地震使整个地区的电力中断,道路被废墟所阻塞,天然气和水供应受到影响。克赖斯特彻奇市市长波布·帕克称,该市的电力已恢复了90%,80%至85%的居民用水也得到了恢复。当地政府向居民提供便携式卫生间和净水水箱。

  专家称,地震未造成人员死亡是因为地震发生的时间和严格的建筑标准。 (宗和)

  救援工作

  震区延长紧急状态

  据新华社电 新西兰政府6日宣布,南岛最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的紧急状态延长至当地时间8日中午。

  一名政府部门发言人6日告诉法新社记者:“紧急状态已延长至8日中午。”

  新西兰南岛4日发生里氏7.1级地震,克赖斯特彻奇震感强烈。民防部门随后宣布克赖斯特彻奇及其周边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政府官员说,克赖斯特彻奇近两天经受多次强烈余震,市中心是不许民众进入的“禁区”。民防部门官员说,军队和警方会继续封锁克赖斯特彻奇市中心地带。

  政府提供救助金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说,克赖斯特彻奇要想恢复震前状态还需一段时间。他同时于6日宣布,政府将初步向遭受地震灾害的新西兰南岛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市提供500万新元(约合2400万元人民币)灾害救助基金。

  约翰·基是在当天下午召开完内阁部长会议后宣布上述救助的,他表示政府还将向克赖斯特彻奇提供后续财政支持。此外,有关部门已经从紧急工程基金中筹集到9000万新元的资金用于修复道路。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