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千方百计把好农机质量关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09月07日06:15
  本报讯 近年来,随着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大力实施,农机产品质量越来越受到社会关注。省农机质量监督管理站进一步加强农机质量监管力度,今年上半年,全省共出动农机质量检查人员500余人次,检查170余家经销企业2850台(件)农机及零配件商品,查处无证、假冒、劣质农机及零配件产品1980台件。

  省农机质量监督管理站还承担着全省农机产品质量鉴定、检验任务。今年已抽查13个省46家生产企业的46种联合收割机产品,11个省80家生产企业的80种脱粒机产品;完成了23家生产企业24种农机产品和52家生产企业52种水泵产品质量定期监督检验任务;承担了2个企业7种型号谷物联合收割机产品部级推广鉴定任务、省级农机产品试产鉴定16项,推广鉴定6项;完成水泵、脱粒机产品生产许可证换(发)证检验14项,委托检验14项。同时,该站受理的3起农机质量投诉案件均已经协调处理完毕,结案率100%,挽回损失11万元。

  同时,今年该站组织人员对列入我省农机补贴的河北、山东等省31家播种机生产企业的生产条件、质量保障能力以及产品质量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共对27家生产企业提出113条书面改进建议,并限期整改。

  (段伟华 赵忠伟)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