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黄淮等地将迎大暴雨 南北方“冰火两重天”(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7日06:57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报道,6日,中国黄河流域到长江流域之间的大部分地区出现明显降雨天气。预计,6日夜间到7日白天,河南、安徽、江苏及湖北局地将有大暴雨。

  在冷空气的打压下,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黑龙江等地出现了明显的降温天气,秋天的感觉越发浓烈了。然而,随着“狮子山”的消失,南方很多地区气温回升,江南、华南气温普遍达到33~34℃。

  河南安徽江苏湖北局地将有大暴雨

  受北方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6日,中国黄河流域到长江流域之间的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雨天气。据气象观测数据显示,6日8时至14时,四川东北部、重庆中北部、陕西南部、河南东部和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雨量达30~50毫米,其中,河南太康91毫米。

  6日18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6日夜间到7日白天,山东中南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河南东部和南部、湖北中西部、重庆中东部、贵州北部、湖南西北部以及川西高原东南部、河北西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湖北西南部、河南中部偏东地区、山东西南部、安徽北部、江苏西北部等地局部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河南、安徽、江苏、湖北及重庆等地需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工作,加强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及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并注意防范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南方北方遭遇“冰火两重天”

  受冷空气影响,近日,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降温天气,让人感到了秋的凉意。新疆西部、甘肃中部、宁夏中北部及内蒙古、黑龙江西部等地出现6~8℃的降温,内蒙古东北部和黑龙江西北部局部地区降温幅度达10~12℃。

  北方降温明显,而随着“狮子山”的消失,南方气温有所回升。江淮、江南、华南的气温都在30℃以上,其中,江南、华南的气温普遍达到33~34℃,浙江南部、江西东部及福建中东部气温有35~37℃。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东移冷空气影响,未来两天,内蒙古东部、东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4~8℃,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而江南中东部、华南大部地区日最高温度仍将超过30℃,部分地区达到35~36℃。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