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科技部部长万钢会见来访的美国能源基金会主席(图)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9月07日08:14
来源:科技部网站

  2010年9月1日,科技部万钢部长会见了来访的美国能源基金会主席海兹(Eric Heitz)。双方就加强能源科技合作等双方共同关注的话题交换了意见。

  万钢部长对美国能源基金会通过中国可持续能源项目为中国能源发展和两国能源合作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他指出,面对全球气候变化和能源的共同挑战,深化清洁能源领域的国际合作至关重要。万部长介绍了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的进展,并应询介绍了中国发展清洁能源汽车、生物质能等有关情况。万部长欢迎包括能源基金会在内的美国大学、企业、科研机构和基金会积极参与中美清洁能源科技合作。

  海兹主席介绍了美国能源基金会中国可持续项目的工作进展以及与中国有关大学和科研机构开展新能源汽车合作的情况。他表示,新能源汽车有广阔发展前景,这与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保障石油安全密切相关。美国能源基金会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新能源汽车等清洁能源领域的合作。

  科技部高新技术及产业化司杨咸武副司长、国际合作司刘志明参赞等陪同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