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西安1小区门口积水深1米 家长背孩子趟回家(图)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9月07日08:38
6日下午,在新月花园小区内上幼儿园的冰冰坐在自行车上划动双腿,希望帮助妈妈快点走出积水 记者 邓小卫 摄
6日下午,在新月花园小区内上幼儿园的冰冰坐在自行车上划动双腿,希望帮助妈妈快点走出积水 记者 邓小卫 摄
红旗东路祥云农副产品交易市场积水,商户们坐在柜台上等待顾客 记者 邓小卫 摄
红旗东路祥云农副产品交易市场积水,商户们坐在柜台上等待顾客 记者 邓小卫 摄
新月花园小区变成了“湖”
新月花园小区变成了“湖”

  华商报讯(实习记者 刘志龙 记者 耿彦红)“我们这里不是新月小区,成了新月湖了。”6日,住在西安市红旗东路新月花园小区的赵先生指着小区门口的积水说。

  李先生则是骑着自行车从“湖”里出来的,看看满身的水,他说刚才不慎趟到“湖中心”,水深足有1米多,“最深的地方已经漫到了我的肋下,赶上游泳池了。”更多住户沿着路边台阶走,“这已经是今年以来,小区第三次遭灾了,一下雨,我们这里就是水潭,这次更是成了湖!前两次水没有这么深,最深的地方不过50厘米,可是这次,即使路边台阶上,水也到了膝盖。”

  住户们反映,上午上班时道路中央有一摊积水,当时还不深,可到了中午,路中间的下水道井盖往外冒水,“不一会儿,水就涨成现在这个样子了”。

  下午4时左右,周围小学和小区里的幼儿园都放学了,很多家长开始一步一步趟回小区,他们背着或者驮着孩子,沿着路边相对较高的地方艰难前进。但水最浅的地方也足有三四十厘米,有的地方遇上坑洞,水一下子就没过了膝盖。

  在新月花园小区幼儿园上小班的冰冰坐在妈妈自行车后座上,开始冰冰的脚还能离开水面,但在过马路的时候,自行车一不小心滑到坑洞里,水一下子淹到后座上。周围的行人看到这一幕,指着两条腿在水里扑腾的冰冰说:“你看,她还在游泳呢!”

  由于地势低洼,红旗东路两边的不少商铺也“受灾严重”,很多商店门口都筑起了“堤坝”。

  “这条路到了我们门口,就是一个大V字,专门用来存水的。”新月花园小区门口的一些商户调侃说,红旗东路不知道已经“淹死”了多少辆汽车,“从东到西,至少有三个大水潭,我们这最深。有不少胆子大的司机开着车往过冲,不幸在路上熄火了。”

  此外,昨日还有市民反映西安市西稍门十字西边丰镐东路附近、灞桥区十里铺派出所附近、北郊红旗广场附近以及龙岗大道等7处严重积水。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