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孟加拉国拉响炭疽热警报 已有327人感染疫情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7日08:39
  孟加拉国政府5日发布针对炭疽热疫情的红色警报。卫生部门官员说,8月中旬出现疫情以来,孟加拉国已有327人感染炭疽热。

  孟加拉国渔业和畜牧业部长阿卜杜勒·拉蒂夫·比斯瓦斯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已经发布红色警告,命令畜牧部门官员和卫生工作人员检查染病牲畜并及时处理。”

  比斯瓦斯说,政府已向出现疫情的地区分发大约50万剂疫苗,同时要求医药企业生产更多疫苗。

  卫生官员马赫穆杜·拉赫曼当天说,自8月18日确诊第一例炭疽热病例以来,共有327人确诊感染这一传染病。

  拉赫曼告诉法新社记者:“我们正努力控制疫情(传播),但几乎每天都能收到新增病例报告。”

  卫生部5日证实,孟加拉国64个县中,已有5个县出现炭疽热疫情。另外两个县据称出现疫情,尚未获政府证实。

  炭疽热是由炭疽杆菌引起的牛、马、羊等动物间传染病,但有时可通过皮肤接触或饮食摄入等方式传染给人。牲畜染病后会出现高烧、痉挛、胸颈等部位肿胀,人感染后会出现皮肤脓疱、咳嗽、呼吸困难,严重时可致人死亡。(王宏彬)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