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黄牛瞄上高档月饼票 二十多天可收入上万元(图)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9月07日08:55
记者从黄牛那里买到的月饼票
记者从黄牛那里买到的月饼票

  中秋节日益临近,一些月饼高高在上的价格却让不少人望而却步,尤其是一些酒店的高档月饼礼盒。然而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现在竟然有了“月饼黄牛党”,通过他们可以以五折 、甚至更低的折扣买到月饼。记者暗访发现 ,月饼票“黄牛党”在中秋节前二十多天的时间里就可以收入六七千元,有的甚至收入上万元。

  “酒店外面有卖月饼票的,价格比酒店里低不少,能信吗?”9月5日,市民徐女士向记者反映,她去香格里拉大饭店打听月饼礼盒的情况,看完后刚出酒店的门,就有人凑上来搭话,“要月饼票吗?买得多能打五折。”说着,他从包里掏出很多月饼票,徐女士看到他拿的香格里拉、汇泉王朝等酒店的月饼票足有七八种。

  见徐女士犹豫不决,票贩子说如果不相信可以拿着票到酒店里验货,然后再付钱。

  酒店欠款顶来月饼票

  5日上午,记者在网上联系上了一名出售月饼票的男子。他表示自己手上有岛城多家酒店的中秋月饼票打折出售。香格里拉的月饼票原价168元,万达艾美的原价158元,如果买得少的话都是100元一张。记者问起月饼票的真伪和来源,该男子表示:“绝对是真的,可以一起去酒店兑换月饼验货。”对于来源,他表示有内部关系,属于“个人隐私”不便透露。

  “我是开店专门给酒店供货的。每年快到中秋节的时候,酒店都会压我们一笔款,然后就用月饼票抵了。”他告诉记者,“我从酒店是按照8折拿到的月饼票,168元月饼卖给你100元,就相当于打了6折,我卖给你一张就要赔30块钱。”

  造假的可能性不大

  这么便宜的月饼票,会不会是假的呢?怡情楼酒店行政办的隋主任告诉记者,月饼票都是酒店统一设计后联系印刷的,造假的可能性不大。“每一张月饼票都有唯一的编号,发放的时候酒店也会留下记号,以便日后消费者拿票兑换月饼时查验真伪。”

  万达艾美酒店的郭女士也表示,除了唯一的编号,每张月饼票上还加盖了骑缝章,顾客购买月饼票时存根需要撕下留存在酒店,上门取月饼的时候需要先核对编号,然后与存根相对应,如果完全吻合就说明月饼票没问题。郭女士告诉记者,月饼票毕竟是短期流通,印刷成本也比较高,伪造的可能性不大。买月饼遇“黄牛党”

  律师说法

  倒卖月饼票是否违法难界定

  倒卖火车票、船票,从中牟取暴利属于违法行为,倒卖月饼票是否在这一范畴内?元鼎律师事务所的单正国律师认为 ,目前的法律法规并没有明确规定倒卖月饼票是否属于违法行为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伪造、变造、倒卖车票、船票、航空客票、文艺演出票、体育比赛入场券或者其他有价票证、凭证的,可处5日至15日拘留并处罚款。

  “对于月饼票是否属于真正的有价票证,目前尚存在争议。”单正国律师表示,一般来说,政府部门发行或者有关单位经常发售的才属于有价票证。该票证具有一定的垄断性质,倒卖行为易引起社会秩序混乱的,应该符合该规定范畴,月饼票是否属于这一范畴值得商榷。

  相关新闻

  礼品店卖月饼票一月净赚七八千

  在台东一路上一家小店,门口挂着“回收烟酒、购物卡”的字样。记者走进去,表示要卖月饼票,店主对于记者以100块钱一张买了万达艾美酒店158元的月饼票表示不屑,“去年我收香格里拉原价398元的票才80块钱,你这么高的价谁能买?月饼这个东西过了中秋节哪还有人要。”

  而在另一家店,现在回收月饼票一般在五折左右,越临近中秋节收的价格就越低。“现在倒票是小打小闹,等快到中秋节了,很多人收到的月饼票用不完,或者根本就不用,那个时候很多人就很便宜地把票卖了。我卖一张月饼票也就挣个二十三十的,中秋节前能卖二十几天的时间,卖给个人的月饼票大概有一百五六十张,更多的还是一些公司来买 。”

  店主表示,一个公司过来买最少也要四五十张,多的能买二百多张。“在中秋节前卖上几百张月饼票十分轻松,按每张挣三十元来算,一个月挣七八千不成问题。”

  文/图 记者 葛楠 见习记者 李征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