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委内瑞拉加省5天2华人遭枪杀 聘警员护送未幸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7日08:48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委内瑞拉《委华报》报道,随着委内瑞拉治安形势的日益恶化,歹徒的血腥暴行更加猖獗。仅加拉沃沃(CARABOBO)一个省,5天之内(即从8月28日至9月3日)一连发生两起劫杀华人案,两华人妇女遭枪击身亡。

  前者是该省莫龙市(MORON)一华人妇女在回家途中,遭劫匪枪击身亡。后者发生在该省首府华恋社市(VALENCIA)。9月3日,一经商华人妇女收市后,由一打工仔开车送回家。据悉该该妇女聘有现役警员在上下班时作护送,那天警员也照样开着摩托跟随护送,当时刚巧天降大雨,妇女见离家不远了,出于关怀,便叫警员回去,以免雨淋。

  岂料警员的摩托刚走了几分钟,另两辆摩托风驰电掣而至。在华人妇女乘坐的小车前面戛然而止,前后堵住华人妇女的小车,车上的歹徒随即掏出手枪朝华妇的小车及四周围乱放了一轮枪,但没有劫抢华妇的财物,便仓惶离去。

  据现场目击者称,当时子弹正射穿华人妇女小车的车窗玻璃,正中她的颈项动脉,因血流过多,经送医院急救不治身亡。司机工仔的手和腿也被子弹击中,一处成了粉碎性骨折,现正在治疗。目击者还披露,歹徒行凶杀人后没有抢劫财物而逃,不明就里。现警方正介入调查追捕中。

  报道指出,噩耗一个个传来,全侨震惊,人们无不义愤填膺,同仇敌忾,纷纷痛斥歹徒的血腥暴行,强烈要求警方加紧追捕缉拿凶手归案,以便绳之于法,以慰死者在天之灵。

  报道称,据西方媒体披露,委内瑞拉的凶杀案至今90%没有破案。因此,不少杀人凶手照样逍遥法外,继续作案。为此,广大华人侨胞殷切期望委国治安部门采取强而有力的治安措施,加大打击犯罪力度,加速缉凶破案,严厉惩治犯罪,除暴安良,改善治安,维护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则功德无量。(一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