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各界7日全国大罢工 不满政府提高退休年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7日09:19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7日报道,因抗议提高退休年龄,法国周二(7日)将发生全国大罢工。这次24小时罢工将使法国的公共交通、银行、航空运输和邮政服务受到严重影响。

  工会组织说,预计近百万私营和公共服务行业工人将走上街头,抗议政府推迟退休的计划。

  罢工当天正值有关退休改革计划的草案提交法国议会。

  罢工影响大

  另外,部分法国中学教师周一罢工,抗议教育行业削减7000个工作岗位的计划。

  周一晚,铁路工人也将加入他们的罢工行列。

  到周二,法国的城际和城市通勤列车估计最多只会有一半能够运行。

  法国民航管理当局也通知所有航空公司把飞往巴黎的航班取消四分之一。

  法航表示,进出巴黎的中短程航班将取消90%,远程航班维持基本不受影响。

  萨科齐坚决不让步

  法国总工会说,这次全国参加抗议游行的人数将多于六月份罢工的80万。

  受全球金融危机和政府赤字影响,欧洲各国纷纷改革福利和养老制度,因此也在法国、希腊等地引发了一系列罢工和抗议活动。

  面对这次罢工威胁,法国总统萨科齐表示不会在把最低退休年龄从60岁提高到62岁的问题上让步。根据养老改革计划,能够领取全额退休金的年龄也将从65岁提高到67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