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疆民警留意“寻弟”网名 助失散31载姐弟团聚

来源:亚心网
2010年09月07日09:27

  “寻弟”网名引注意 民警助失散31载姐弟团聚

  亚心网讯(记者马燕 通讯员 王耀忠)“对你的感谢无以言表,我和母亲还有弟弟在一起真是开心极了,这都要感谢你。”9月5日,李光秀在于保国的QQ上留下了这句话。

  于保国是兵团(编者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六师五家渠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队长,3个月前,他帮助素未谋面的李光秀寻找到了失散30多年的弟弟。

  这事还得从2009年说起。去年4月,于保国在上网时,发现了一个网名注册为“寻弟李光伦”的网民。“寻弟李光伦”特地注明寻找的弟弟可能在新疆。出于好奇,于保国和她聊了起来。通过多次聊天,于保国得知“寻弟李光伦”的真名叫李光秀,现在家住河北省容城县。她和弟弟李光伦出生在四川。31年前父亲病故,母亲改嫁,弟弟被迫送给他人收养。现在母亲年迈有病,想在有生之年见弟弟一面,但不知道弟弟在什么地方。为了母亲的心愿,她专门多次到四川打听,后来听说弟弟被送到了新疆,但具体什么地方却不明了。在热心人的建议下,从不上网的她在网上注册了“寻弟李光伦”的网名打听弟弟的消息。

  于保国了解了这些情况后,开始帮李光秀找弟弟。但是除了知道李光伦现在姓什么和具体的出生年月以外其他一无所知。于保国通过公安部门人口管理系统查询,查找到了一些情况相近的人,然后筛选出可能是李光伦的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于保国不厌其烦的查找,终于找到了和李光伦情况一样的人,他住在石河子市148团棉纺厂。在于保国的帮助下,今年5月,李光秀通过视频,终于确定了这个人就是她失散了31年的亲弟弟李光伦。

  今年6月18日,李光秀带着母亲从河北赶到石河子市148团与李光伦团聚。9月2日,李光秀姐弟俩和母亲从石河子市赶到五家渠,为于保国送上一面锦旗,感谢他的帮助。李光秀说:“从此以后,于保国就是我们的亲人”。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