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菲律宾惨案令人后怕 旅游意外险投保率创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7日10:24
  菲律宾劫持事件令人心有余悸,并推动旅游市场兴起买保险热。昨日,记者从携程网及市内多家旅行社了解到:8月下旬以来,游客旅游意外险投保率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长期以来游客旅游保险意识淡薄,通常只购买旅行社责任险。在这种情况下,因旅行社疏忽或失误造成的损失可获赔。但如果是游客自身疾病,或其他天灾人祸造成损失,则不能获赔。

  旅游意外险涵盖面较宽,无论是旅行社的责任、个人过失,还是各类突发事件,被保险人都可获保障。但在武汉旅游市场上,团队旅游意外险投保率长期在10%——20%间徘徊,游客自由行投保率则更低。

  菲律宾游客劫持事件发生后,游客对自身安全意识明显提高。8月下旬以来,旅游意外险投保率上升10%,这一比例创历史新高。记者在沪春秋、南方国旅等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现在游客咨询中秋、国庆长假出游线路时,首先要问保险的情况。而且游客咨询中,是否有紧急救援服务、不同线路是否有针对性保险产品、能否承保漂流等高风险项目,成为游客最关心问题。(记者 匡志达 通讯员 杨勇)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