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曹操墓被质疑 > 曹操墓消息

铁证被指造假 闫沛东称每件铁证都会连累到官员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9月07日05:23
  “西高穴村徐姓村民”出具的“铁证”是真是假?河南安阳县安丰乡党委书记贾振林导演“假盗墓”迫使国家同意发掘曹操高陵?安阳宣布发现曹操高陵当天,34个盗墓人就全放了?面对“倒曹派”代表人物——河北籍三国文化研究学者闫沛东新一轮的质疑,安阳县安丰乡党委书记贾振林、西高穴村委会主任徐焕朝和安阳县警方5日作出正面回应:闫沛东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贾振林表示,正在咨询相关法律人士,以决定是否起诉闫沛东和有关媒体。

  闫沛东亮出造假“铁证”?

  5日,山东一媒体刊发报道,首度出示曹操墓造假“铁证”——参与造假村民写的书面证明。在报道中,闫沛东称,“曹操墓中的假石牌,就是这个村民和另一人一起埋到空墓里的,现在他给我出示了书面证明”。

  据媒体报道:这张书面证明上边写着:“我是河南省安阳县西高穴村民徐××,参与了河南考古队发掘"一号墓"和"二号墓"工作,是潘伟斌和安丰乡党委书记贾振林通过渔阳村民龙××,到南阳市张衡东路一个假文物窝点订制了"魏武王常所用"石牌共63块,让我和徐××一起埋进大墓的…… 证明人 徐×× 2010年8月23日。”

  乡党委书记:闫沛东捏造事实

  “我刚刚听说此事,感到十分吃惊和愤怒。”5日中午,贾振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刚刚让工作人员下载打印了这篇报道,正在仔细阅读。

  “这张所谓的"证明"不像是西高穴村村民或渔洋村村民写的,甚至不是安丰乡的群众所写的。”看了网上公布的“铁证”,贾振林说,首先,证明中提到“渔阳”这个村名就写错了,真正的村名应为“渔洋”。西高穴村和渔洋村相距不到1公里,当地人不大可能写错。其次,证明中说自己和潘伟斌到假文物窝点订制了63块石牌。其实,曹操高陵仅出土了8块有“魏武王常所用”字样的石牌。那么,其他石牌呢?

  “目前,一些专家学者对曹操高陵的真假之辩属于学术范畴,但闫沛东此举属于捏造事实。”贾振林说。

  警方不可能私放犯罪嫌疑人

  “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接触过一个盗墓者。”贾振林告诉记者,他因工作关系去西高穴村次数较多,也不排除有盗墓者认识他。“其实,发掘曹操高陵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曹操高陵曾多次被盗,国家因此进行了保护性发掘。”从记者处获得闫沛东的手机号码后,贾振林使用手机和办公室座机几次拨打该号码,对方均不肯接电话。

  “我们先后打掉了5个盗墓团伙,涉案人员38人,目前还有几个犯罪嫌疑人在押。”在安丰派出所,所长王国平说,公安机关绝不可能私放犯罪嫌疑人。他们追究盗墓者的法律责任,都是严格按照法律程序进行的。

  13名村民都未在郑州打过工

  为了找到报道中提到的“举报人”,贾振林安排乡财政所的同志找出工资单,发现曾进入发掘现场的徐姓村民共有16人。徐焕朝看了名单后说,其中3名徐姓村民此前已明确表示未向闫沛东提供过“书面证明”。

  山东媒体的报道中说,写证明的徐姓村民曾在郑州打过工。徐焕朝对剩余13名徐姓村民的情况调查后告诉记者说,这13名村民都没有在郑州打过工。

  “闫沛东和相关媒体的报道对安丰乡党委的名誉造成了损害。目前,我们正在咨询相关法律人士,看是否能对闫沛东和相关媒体提起诉讼。”贾振林说。截至发稿,记者多次拨打闫沛东的手机,但均无法打通。据大河报

  倒曹接招

  闫沛东:曹操墓造假将是惊天大案

  6日下午,闫沛东通过微博向外界透露,他将会根据造假分子的表现决定公布时间,每件铁证都会连累一级官员,全部公开后, 曹操墓造假事件将是一个惊天大案。闫沛东手里还有多少“铁证”?面对汹涌而来的“驳斥”, 他能否从容应对?

  24小时恭候“对质”

  闫沛东告诉记者,河南方面正在策动部分村民,很正常。他既不否定也不会承认知情人就在那些村民中间,“喊话对质,当然可以,让他们报上名来,一一对答,时间让他们定,24小时恭候!”曹操墓被疑造假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但据闫透露,目前,国家行政部门包括国家文物局等方面,没有任何人提出向他核实证据。

  有记者参与打击举报人

  6日下午,闫沛东在其微博中传出信息,造假分子太猖獗了,“目前有三名媒体记者,为虎作伥,出卖情报,伙同造假分子,打击报复举证群众,不仅亵渎了新闻工作者的神圣,而且已触犯刑律,下周我将他们的罪证收集后,将举报至中国记协,然后提起控诉”,对造假者、包括造假分子的保护伞,绝不能姑息养奸,肃清舆论环境、铲除腐败分子和黑恶势力,才能纯洁学术界。

  “每件铁证都会连累一级官员”

  据闫沛东透露,关于人证、物证、旁证,包括录音、录像等18件铁证,他会根据造假分子的表现决定公布时间,“每件铁证都会连累一级官员,全部公开后,曹操墓造假事件将是一惊天大案!”

  9月6日,闫沛东的手机始终不好接通,16时许,记者与闫沛东取得短信联系。闫沛东称,他们(指所谓“曹操墓”造假分子)狗急跳墙啦 ,求之不得他们来起诉,如果遭到非法追捕,他会与之周旋,取得更多关于他们的罪证,正当防卫, 死也要见义勇为的。 据燕赵都市报

  村官呼应

  西高穴村村主任徐焕朝:

  咋一个错别字都没有?

  “曹操墓真假”问题再起波澜。记者5日从曹操墓所在的安阳县安丰乡西高穴村采访获悉,该村参与曹操墓发掘工作的徐姓村民共有16人,记者逐一走访了这16名徐姓村民或其家属,但无一村民承认自己系闫沛东证据中的徐某某。西高穴村村主任徐焕朝详细还原了曹操墓的发现过程,称不排除闫沛东证据有造假的可能。

  5日下午,头发蓬松、一脸疲惫的徐焕朝被各地赶来的媒体记者团团围住。“我们这儿上小学的孩子都知道,渔洋村的洋应该是海洋的"洋"。”徐焕朝认为,一个连乡领导名字都能写对的普通村民,是不大可能将邻村的村名写错的。

  记者把闫沛东发布的徐姓村民证词拿给徐焕朝看,徐焕朝端详许久后表示,这份证词存在诸多疑点。“参与挖掘的16名徐姓村民都识字不多,真要是他们中有人作证,不可能一个错别字都没有。”徐焕朝说,尽管字体看上去歪歪扭扭,但一看就是个有一定文化程度的人写的,因为很多难写的字都能写对。“证词中还使用了正确的标点符号,尤其是知道把"一号墓"和"二号墓"两个特定称谓加上标点,这就不像是普通村民所为。”一位慕名来看曹操墓的安阳市民说道。

  据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