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坚守岗位40年 台铁路人不识年夜饭滋味(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7日10:47

  头发及眉毛已花白的刘庆耀(左)在台铁高雄楠梓站服务40年,没回家吃年夜饭也已40年,他表示,没回家吃年夜饭的心酸已释怀,最感谢身旁的太太一路支持。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铁高雄楠梓站站务佐理刘庆耀与屏东林边站副站长陈士贤,2人都是“没有年夜饭的铁路人”,分别长达40年、30年没有在家吃年夜饭,2人今年都获台“交通部”金路奖“特殊贡献奖”。

  头发及眉毛已花白的刘庆耀,在楠梓站服务已经40年。1970年在台铁工作时还是临时工,从扫地、洗厕所等杂务做起,一路调升,楠梓站的大小事无一不知。

  不过,刘庆耀最令人津津乐道的,还是40年每年除夕都坚守岗位,守护旅人平安回家,不知年夜饭滋味。

  陈士贤在台铁工作39年,原先在餐务部门服务,但认为列车长可以服务更多人,努力进修终于如愿成为列车长,没有回家吃年夜饭的日子也长达30年,甚至在去年台湾“八八水灾”时,他与1名同事被困在林边车站,在水淹及胸的危急状况下,由消防队员救助脱险。

  刘庆耀表示,不能回家过年,当然会觉得心酸,但这些都已经过去了,他明年就要届龄退休;身为长子的陈士贤则感谢家人配合他提早吃年夜饭,让他能在除夕夜守护旅人平安返家,甚至以饼干当年夜饭充饥。

  不过,2人最感谢的,都是默默在身后守护,让他们无后顾之忧在外坚守岗位的太太。台“交通部”7日将颁发金路奖的“特殊贡献奖”给刘庆耀及陈士贤。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