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华媒总编:外国人参政让在日华人看到另一种前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7日10:48
《日本新华侨报》总编辑蒋丰做客中新网

  中新网9月7日电 《日本新华侨报》总编辑蒋丰今日做客中新网时表示,外国人的参政问题现在是日本社会一个争论的热点,也是焦点。华裔莲舫在今年7月份的参议院大选中,再次以171万的高票连任为参议院的一员,表明在日本的华人如果经过自己的努力是可以进入日本政界的。

  蒋丰指出,莲舫本人也不过是在1985年才加入日本国籍,经过短短25年的个人努力进入到日本政界,成为了日本的政治家,给华人很多的鼓舞。

  蒋丰说,有一个作者曾经写过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日本什么时候能够出现奥巴马这样的少数族裔。现在看来在日本已经渐渐出现了这样的事情,我了解到,日本国会议员中,有一位是韩国的,有一位是马来西亚的,另有一位就是中国台湾的。我觉得他们使在日本的中国人看到了另外的一种前途。所以莲舫的鼓舞性、标志性的意义很大。

  蒋丰还表示,从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的参事官那里得到的数字,预计今年在日新华侨华人的数字将达到85万人。这里要强调一个概念,我们所说的登记在日长期居住的人是85万人,如果我们把加入到日本国籍的一些华人考虑在内,整体的数字应该超过百万了,所以在日中国人已是日本社会里第一大外国人族群。这就更给华人参政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