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强降雨集中黄淮等地 内蒙古东北降温明显(图)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9月07日11:01
  与昨天(6日)相比,今天我国的降水范围有所扩大,其中黄淮、江汉和西南地区东部将成为强降雨集中区。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内蒙古、东北地区气温还将继续下滑,预计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

  湖北湖南山东安徽江苏等地将有大暴雨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昨天05时至今天05时,陕西中部和南部、四川东北部和南部、重庆中部北部、湖北西部、河南大部、山东西南部、河北南部、安徽北部、贵州西部和北部、海南等地降雨40~80毫米,河南中北部和东部、安徽北部、山东西南部、贵州西部及重庆西部局地降雨100~170毫米,河南东部及安徽北部降雨200~303毫米。
  今天0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山东中南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河南东部和南部、湖北中部和西南部、湖南西北部、重庆东南部、贵州中北部以及台湾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湖北西南部、湖南西北部、山东南部、安徽东北部、江苏西北部等地局部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内蒙古东北降温明显 南疆局部沙尘暴

  近日,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多在冷空气的控制之下,气温下降明显。相比昨天5时,今天内蒙古东部、东北等地降温4~8℃,黑龙江及内蒙古东部局地降温10~13℃。今天凌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气温更是达到零下2~4℃。

  同时,受冷空气影响,新疆、青海分别出现了沙尘、降雪天气。据气象观测数据显示,昨天,新疆南疆盆地出现浮尘或扬沙天气,青海玛多出现降雪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内蒙古东部、东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4~8℃,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局部地区有沙尘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