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发生7.1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新西兰总理因地震取消欧洲之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7日11:04
  新华网惠灵顿9月7日电(记者刘洁秋)新西兰总理约翰·基7日宣布,因南岛中部4日凌晨发生里氏7.1级地震及以后的余震,他将取消原定于10日动身的欧洲之行。

  约翰·基说,从6日深夜至7日凌晨,南岛中部坎特伯雷地区发生了数次余震,其中包括两次里氏5.4级的余震。强烈余震促使他改变计划,取消欧洲之行。约翰·基7日将再次前往受地震影响最严重的南岛城市克赖斯特彻奇视察,指导救灾工作。

  约翰·基说,据初步估计,包括克赖斯特彻奇市在内的坎特伯雷地区可能有10万间房屋因地震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大多为轻微受损。经过初步勘察,已有430多所房屋需要完全拆除重建,这一数字还会不断上升。

  新西兰地震委员会和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目前已赶到震区现场办公,接受理赔申请。目前已经收到1.5万件理赔申请。强烈余震还导致当地铁路运营暂时中短,克赖斯特彻奇机场大量航班延误。

  6日晚,仍有240多人在克赖斯特彻奇的3个临时安置点过夜。

  新西兰时间4日4时35分(北京时间4日零时35分),克赖斯特彻奇市以西40公里处的达菲尔德发生里氏7.1级地震,克赖斯特彻奇成为受地震影响最大的城市。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