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普京谈2012大选自比罗斯福 暗示将寻求第三任期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9月07日11:19
俄罗斯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 (来源:俄罗斯媒体)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6日报道,俄罗斯总理普京将自己比喻为美国前总统罗斯福,暗示自己将参加选举,有望第三次甚至第四次成为俄罗斯总统。今年57岁的普京本周一在黑海度假胜地与外国学者和记者会面时,这位俄罗斯总理似乎有意激起外界的猜测。

  当被问到他再次参加总统选举是否将危及俄罗斯政治体系时,普京将自己比作为任期最长的美国前总统罗斯福。他说:“罗斯福曾经连续四次竞选美国总统,因为这并不违反美国宪法。我和梅德韦杰夫都不会做任何违反现有俄罗斯法律和基本法的事情。”

  在连续两次担任俄罗斯总统以后,普京在2008年退出总统选举。但目前外界普遍预测,普京将在2012年重新回到这一岗位。

  普京说:“根据定义来看,我认为在这个过程和基本法中的任何行动都不会伤害俄罗斯民主进程。我和总统梅德韦杰夫多次阐明我们将做的事情。我们的行动将遵循俄罗斯的实际情况、我们已经做的事情以及公众的情绪。我们还没有决定什么事情对俄罗斯最有利。”

  普京的助手曾经将普京比作为美国前总统罗斯福,称普京帮助俄罗斯摆脱上世纪90年代无政府状态的方法与罗斯福帮助美国战胜经济大萧条的方式相同。与此同时,普京还借此机会贬低欧盟试图降低对俄罗斯石油供应依赖性的努力,称俄罗斯需要的不是突然地跳跃,而是稳定的发展。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