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连战赠蔡武《台湾通史》手抄本(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7日11:30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 6日赠送祖父连横亲手撰写的《台湾通史》复制文稿给蔡武(左)。图片来源:“中央社”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继去年在北京相会,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6日再与正在台湾访问的中华文化联谊会名誉会长蔡武相会,并致赠蔡武其祖父连雅堂所著的手抄版《台湾通史》复印本等礼品。

  6日晚间,连战宴请两岸文化界代表。餐会前,连战数次引用其祖父连雅堂所著《台湾通史》并强调荷兰、日本二次殖民对台湾文化产生的影响。随后,连战致赠蔡武手抄版《台湾通史》复印本及《连雅堂全集》等礼品。

  报道说,据闻这是连战首次以其祖作品为礼物赠人。

  “台湾之人,中国之人也。”连战首先引《台湾通史》此句为开头,表明两岸同源同种的文化,再以“台湾之人,山中之人也”说明台湾移民史,以及荷兰、日本殖民对台湾文化、思想和价值观的影响,“即使日本殖民台湾50年,改名换姓、以日语为母语的台湾人不到千分之二十。”

  连战表示,尽管两岸历史际遇不同,但文化仍是牢不可破的纽带,彼此都要承受历史共同的命运。他并强调,过去已是过去,将来要加强文化交流。

  蔡武则大力推崇两岸互动能有今天这般顺利,归功当年连战的北京之行。他也表示这些天的台湾行毫无“异乡之感”,这都源于所见所闻所食都有共同的文化根基。

  据悉,当日受邀参加的来宾除了国民党副主席曾永权、林丰正等党政要员外,岛内重量级文教界代表如两任“教育部长”郭为藩、吴清基,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建筑学者汉宝德等人,甚至演艺界人士张小燕、徐乃麟等人皆出席晚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