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三中升旗前学生乐队先演唱 被指不庄重(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9月07日11:43
学生乐队表演图由受访者提供
学生乐队表演图由受访者提供

  成都三中作出“大胆”安排,校方希望给学生最大的舞台

  昨天早上,是开学后的第一个周一。10点20分,成都三中的同学们在操场上集合完毕,却发现这次的升旗仪式有所不同,领操台上竟然有一支乐队。

  主持人在作了简短介绍后,高二(2)班的5名同学穿着校服各就各位。随着主唱弹出一声清澈的吉他声,周杰伦的《七里香》响彻在校园的上空。表演结束后,是师生雷鸣般的掌声。

  乐队:成立半年还未取名

  按计划,昨天本应该是由高二(1)班出节目,但他们有其他表演任务,于是,在第一个周一升旗仪式上表演的任务,就落在了2班同学的肩上。

  这也是成都三中第一次采用这样的形式,把这个一直属于校长的舞台交给了学生。

  班主任陈皓征求了同学们的意见后,决定让班级里的这支电子乐队出场。“我们班是声乐特长班,他们以前就在一起排练过,他们在班级里小有名气。”陈皓说。

  这支由一个主唱、两个吉他手、一个贝斯手、一个鼓手组成的5人乐队成立了半年,“以前我们也就在班级表演,所以也没给乐队起过名字。这是我们第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表演。”主唱杜维彬说。

  几个第一次加在一起,让他们有些紧张也有些兴奋。“上台的时候好紧张,腿都有点软了。”鼓手侯萍坦言。“但演出结束后感觉热血沸腾,很荣幸。”吉他手李文强说。

  校方:给学生最大的舞台

  校方作出这样“大胆”的安排,又有怎样的考虑呢?

  成都三中负责德育的李云书副校长说:“成都三中是一所艺术特色学校,学校主要培养艺术特长的学生。我们不仅要提供专业的指导,更要提供给他们一个舞台。这样的安排是为了让他们能够展示自身才华,同时在学生中培养爱艺术的氛围和敢于展示特长的胆识。以后每个星期都会在升旗仪式前安排这样的展示时间。”

  校方这样的安排,在全校师生中都引起了良好的反响。陈皓回到办公室后,其他老师纷纷表示赞赏的同时,也在头疼该拿出怎样的节目进行PK。

  乐队成员回到教室后,也被当作明星一样对待,同学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同学,他们都觉得今天的升旗仪式让人眼前一亮,“这样的升旗仪式别具一格。”一个同学说。

  “以前还要维持秩序,今天大家都很安静,看得很入迷,氛围很好。”陈皓说。

  在领操台的背景板上有8个字:“放飞希望,成就梦想。”这样不同以往的升旗仪式,给了学生们一个放飞希望的舞台,一个成就梦想的舞台。

  争议:升旗仪式该不该有表演

  今年5月,上海某中学因为在升旗仪式前进行了热烈的摇滚表演而引起争议。反对者认为,升旗仪式是一件庄严的事情,这样的安排很不严肃;支持者则认为,在推行素质教育的今天,升旗仪式不需要这么刻板,要给学生们一个展示才能的舞台。

  “我们当时在选择曲目上也有一定的考虑,所以选了这首抒情而且有点校园味道的歌曲。”乐队主唱杜维彬说。

  记者咨询了成都的其他高中,如成都七中、九中、七中育才中学等。成都七中育才中学负责人表示,一直有这样的安排,已经坚持两年了,节目形式多种多样,从诗歌朗诵到歌舞表演。而其他学校基本上没有这样的安排。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陆阳阳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