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安徽淮南教师招考第一名被弃录 其不满解释起诉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2010年09月07日11:48

  本报讯 何涛在淮南市教师招考时,顺利通过笔试、面试,并取得总分第一的好成绩,但他最后竟没被录用。为此,何涛于9月6日到淮南市田家庵区人民法院行政庭递交了诉状,起诉淮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淮南市教育局。

  27岁的何涛是淮南市潘集区人。5月13日,淮南市人事局发布2010年淮南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公告,根据公告的要求,何涛取得了市属学校教师报名资格,并取得总分第一的好成绩。8月18日上午,在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体检后,何并没有接到录用通知。

  8月27日,何涛找到教育局,得到的答复是“是否录用由人事局决定,教育局只是根据人事局的决定办理聘用手续”。何涛又找到淮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该局事业科称何涛被弃录是因为“体检不合格”。

  何涛称,事业科只告诉他“体检不合格”,但没说“不合格”的原因,致使自己失去申请复检的机会。

  何涛的律师郑继能表示,被告自始至终都没有告知原告体检不合格的原因及书面通知,原告无法申请复检,粗暴剥夺了原告的合法权益。另外,原告本人已依法取得了教师资格,具备了从事教育教学的教学能力包括身体条件,被告判定原告体检不合格没有法律依据。

  本报记者 蒋六乔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