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23岁白血病妈妈:梦想刚刚开始 我还不想死(图)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9月07日11:53
图片说明:“头发没了,又戴了口罩,孩子不认识我了。”陈锐说
图片说明:“头发没了,又戴了口罩,孩子不认识我了。”陈锐说

  23岁的陈锐,是个两岁男孩的母亲。今年5月,她被查出患急性淋巴白血病。仅仅化疗一次,就花掉7万元。医生建议做骨髓移植手术,但是至少要50万元。这家人根本承受不起。陈锐需要社会的救助,她不想放弃生活,以及两岁的孩子。

  23岁,陈锐已经是个两岁男孩的妈妈了。一家人虽然日子过得艰苦,但也开心。然而今年5月,她被诊断出急性淋巴白血病。

  2006年,初中毕业的陈锐和哥哥、父母一道从安徽农村来到上海打工谋生。在这四年的打拼中,陈锐遇到了现在的丈夫,有了可爱的儿子,但是被诊断出白血病,让这个本来就不容易的家,一下子坠入深渊。无奈之下,陈锐的哥哥陈兵联系早报,绝望的脸上透出一丝希望,“我们已竭尽全力,希望能得到社会的救助。”

  一次化疗就债台高筑

  松江区九亭镇朱龙村一间昏暗的农村房,是陈锐在上海安的家。父母、丈夫、哥哥、儿子和侄子,一家七口在这不足15平方米的房间里已经生活了两年。

  8月26日,陈锐刚刚结束长达一个多月的第一次化疗,从华山医院血液科的病房内转到家中,昂贵的化疗费已经让陈锐一家筑起债台。“我们已经花了7万多了,下面实在是拿不出来了。”陈兵说,医生说陈锐的病是白血病里面最严重的,白血病一般需要做5次以上化疗,但看目前陈锐的情况,做3次就挺不过去了,“所以医生建议我们做骨髓移植手术,但是至少要50万。”话音刚落,坐在一旁的母亲就痛哭起来。

  这时,陈锐从床上稍稍坐直,眨了眨眼,掉光了头发、戴上口罩的她,让人很难与一个23岁的年轻妈妈联系起来。

  老家的房子已经塌了

  陈兵说着又挽起袖腕,指了指自己的小臂:“我,还有她两个已经嫁到宁波去的姐姐,我们都可以帮她配骨髓,我们想过几天就去试。但是巨额的手术费用,我们实在没办法。”

  陈锐一生病,丈夫张某为照顾妻子,也辞了工作,全家唯一的收入来源,就是卖水果的哥哥和在工厂里烧锅炉的爸爸,一个月不到3000元的收入。为了能多弄到些钱,半年前刚离异、带着10岁儿子的哥哥陈兵,还在镇上到处找些帮人拉货的活。

  据陈兵介绍,全家来上海后就再没回过安徽六安的老家,家里的土砖房子,也在两年前被大雨刮倒。从此,一家人几乎断了回去的念头。

  妈妈没头发孩子不认识

  23岁正是对未来充满希望的年龄,与大学刚毕业的同龄人身上散发出的青涩和稚嫩不同,陈锐的眼神里,写满了历经磨难的无助。

  开朗、乐观、大方,陈兵这样描述妹妹的个性。当记者提出想看看陈锐之前的生活照,她的回答是:“我从来没有照过相,但我以前也是长头发,跟你的一样长。”

  陈锐四年前刚来上海时,在梅陇镇一家制衣厂做车工,每天12个小时以上的车间工作,每月只有八九百元的收入。“当时每个月的钱都会花光,存不下来。”在朋友的介绍下,陈锐认识了现在的丈夫张某,两个属兔的人开始建立起一个小家。

  “孩子才两岁,怎么能没有妈妈呢,我不想死。”说着,陈锐伸开双臂,接过丈夫手中两岁的儿子畅畅。还不懂事的畅畅却一直哭闹着,从妈妈的腿上挣脱,又躲到爸爸的怀里。“头发没了,又戴了口罩,孩子不认识我了,也不愿意跟妈妈亲热了。”说这话的时候,陈锐眼眶含着泪。

  陈锐的母亲龙宏林已经泣不成声。“我怎么舍得她走啊,她还那么年轻!”一旁的父亲蹲坐在小板凳上,愁容让皱纹更深。

  8月13日,陈锐在医院里度过了23岁的生日,没有蛋糕,没有鲜花,没有长寿面,从进入化疗的第一天起,陈锐不得不忍受输液管直插心脏的痛苦,以及与生命作战的煎熬。

  “我们不想放弃,上海是我们梦想开始的地方,不想就这么结束了。”陈兵说。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