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驻阿美军司令警告勿焚烧可兰经 称危及美军生命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9月07日12:01
  环球网记者汤恩浩报道,据英国路透社9月7日消息,美国有教会准备在“9-11”恐怖袭击9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焚烧可兰经,阿富汗民众对此表示强烈抗议,并且喊出了“美国去死”的口号;而驻阿美军司令也对“焚书计划”表示反对,认为这可能增加驻阿美军官兵的生命危险。

  报道称,驻阿美军高层是在阿富汗人举行集会之后发出的。9月6日,成百上千的阿富汗人走上首都喀布尔的街头,他们高喊“美国去死”的口号,谴责有美国教会准备焚烧可兰经的计划。

  驻阿美军高级指挥官表示,焚烧可兰经将破坏美国总统奥巴马为改善与世界穆斯林关系所做的努力,同时引发针对驻阿美军的报复行动。“这将危及驻阿美军以及所有努力。”驻阿美军及北约部队司令彼得雷乌斯在给美国媒体的一份声明中指出。他还指出,这恰恰是塔利班武装想要的,它将引发非常严重的问题。

  谈到美国那教会焚烧可兰经计划激怒了阿富汗社会一事时,负责北约在阿富汗训练中心的威廉-考德威尔中将对美国有线新闻网(CNN)说:“可兰经是他们的圣书,所以如果有人说要破坏它,就等于是亵渎某种对他们来说非常神圣的事物。这已经在人们中间引起了许多争论和关注。”“我们非常担心这会危及我们人的安全。” 这位将军最后补充说。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