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泰国高官称欲申办2020年世博会 将学习上海(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9月07日13:53
本台记者向泰国社会发展与人类保障部部长意萨拉·颂猜赠送纪念品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蔡建新、何喜玲、周旭):泰国社会发展与人类保障部部长意萨拉·颂猜6日晚在上海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说,泰国希望能获得2020世博会的主办权,上海世博会有很多成功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意萨拉·颂猜说,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迄今为止最为精彩的一届,它的成功给泰国申办世博带来信心。他说:“2010上海世博会是迄今为止最精彩的一届世博会。上海世博会的成功极大地增强了泰国申办2020世博会的信心。这主要是因为泰中两国同为亚洲国家,文化相通,生活习俗非常接近。另外,泰中两国关系密切,各领域的合作日益发展。这些因素为泰国学习借鉴上海世博会的成功经验提供了非常有利的条件。”

  意萨拉·颂猜说,泰国对申办世博会有很高热情。“泰国人民对举办2020世博会有很高的热情,多个府(省)希望有机会承办2020世博会。泰国政府从交通便利的角度考虑,目前初步选定春武里、大城和清迈三座城市作为侯选城市。春武里、大城两府临近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而北部的清迈府也有现代化的国际机场。”

  意萨拉·颂猜最后说,泰国有独特的文化传统,和谐自足的生活理念深入人心。如果泰国获得2020世博会主办权,泰国将把“和谐自足”的理念贯穿到世博会中,把“泰国式”的微笑展现给各国人民。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