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江九江段发生沉船事故 8名船员在落水后获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7日14:38
  中新网南昌9月7日电 (何柳斌 吴鑫贵)长江九江段发生一起沉船事故,8名船员落水后幸运获救,9月7日,中新网记者从九江海事局新港海事处了解到,初步调查结果7日已经出炉,沉船船只是载有960吨散装水泥的“浙普23016#轮”小海船,当其行驶至红浮水域时,与迎面而来的船舶“集海之鹏”轮发生碰撞并当即沉没。

  9月6日凌晨,一个水上事故险情报警电话打破了长江水面的宁静,在九江辖区张南水道红浮水域有船发生碰撞后沉没,8名船员全部落水。

  接警后,九江海事局新港海事处金鸡坡执法大队立即派出人员乘坐巡逻艇赶赴现场救援,并通过高频电话向过往该水域的船舶发布预警信息。

  通过搜寻,救援队员很快发现了这8名落水船员,2个人抱着一个空柴油桶、2个人抓着救生筏、其他4个人在水中本能的挣扎。可能是在水中时间过久,他们都显得十分憔悴,体力基本被耗尽,其中一名船员已经奄奄一息。

  救援队员操作巡逻艇小心的靠近8名落水者,抛出准备好的救生设备,将8名落水船员一一救起,并迅速将落水船员送到安全地带。

  9月7日,经初步调查得知:6日3时30分许,“浙普23016#轮”小海船装载散装水泥960吨下行至张南水道红浮水域附近,与上行满载149个标箱的集装箱船舶“集海之鹏”轮发生碰撞,“浙普23016#轮”海船当即沉没,船上8人全部落水。目前,事故责任正在进一步认定之中。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