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刘玉亭出席2010中央国家机关青年知识产权论坛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9月07日14:50
  国家工商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玉亭在近日举办的2010中央国家机关青年知识产权论坛上强调,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推进商标战略实施,离不开广大青年商标工作者的参与。他希望广大青年商标工作者勤奋工作,求真务实,大胆创新,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知识产权的管理、法治、执法和创造,为促进我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着世界知识经济的发展,知识产权日益成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提高国际竞争力的核心要素。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于2008年6月发布了《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把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与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一起摆在了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地位。

  刘玉亭指出,商标是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履行商标注册和管理职能的工商机关,十分重视商标专用权保护工作。近年来,工商机关认真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大力推进商标战略实施,取得了明显成效。商标战略工作有序推进,法制建设工作扎实开展,商标确权工作成效显著,商标专用权保护力度不断加大,信息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目前,我国累计注册商标506万件,有效注册商标402.2万件,均居世界第一位。

  刘玉亭指出,商标工作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的结果,是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大力支持的结果,也离不开全国工商系统商标工作者,特别是青年商标工作者的积极努力。国家工商总局党组高度关心和重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今年2月制定了《总局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总局机关青年工作的意见》,要求工商系统各级组织和领导牢固树立“抓好青年工作是本职、不抓青年工作是失职、抓不好青年工作是不称职”的理念,切实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总局机关团委在总局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全国工商机关各级团组织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努力探索符合青年特点的工作方法,积极开展健康向上、内容丰富、广大青年喜闻乐见的学习实践和文体活动,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据了解,国家工商总局目前从事商标工作的人员有1000余人,其中有234名青年公务员和400名年轻的商标审查辅助人员,这是一支生力军。他们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为实现“三年解决积压、五年达到国际水平”的“三五目标”,付出了汗水和心血,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其中还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

  在谈及2010年商标工作时,刘玉亭强调,工商机关要在总结经验、巩固成果的基础上,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实施商标战略的各项工作。

  刘玉亭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机制,确保实现“三五目标”;加强示范、创新和服务工作,进一步完善商标确权机制,强化驰名、著名商标培育认定工作,全面推进商标战略实施;建立遏制商标侵权行为发生的长效机制和全国联动商标案件查处协调机制,充分发挥我国行政保护与司法保护的独特优势,切实加强商标专用权保护工作;加强商标国际注册的宣传、培训和指导工作,增加商标国际注册申请量和注册量,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加大我国商标海外保护力度。

  最后,刘玉亭希望致力于知识产权事业的广大青年善于学习,勤奋工作,勇于创新,不断开拓,争取早日成为推动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此次论坛由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国家知识产权局机关党委、国家工商总局机关党委、新闻出版总署机关党委共同主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以及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质检总局、国务院法制办公室等12个单位的有关领导、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团委书记以及青年代表约160人参加了论坛。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