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滨海新区召开现场交流会张高丽黄兴国参加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7日14:58
  9月3日和9月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暨解难题促转变上水平活动现场交流推动会在滨海新区召开。

  市委书记张高丽,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市政协主席邢元敏,市委副书记何立峰参加。

  张高丽说,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新世纪新阶段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事关全国发展大局,事关天津发展未来。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危机感和紧迫感,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充分看到面临的严峻挑战,用新视野、新理念、新模式,打好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攻坚战,努力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要提升规划水平,按照滨海新区的发展战略,对功能区、基础设施、生态环境进行科学布局、精心策划,充分体现一流标准。要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升载体功能,优化发展环境,不断增强服务能力。要集中力量,全力抓好项目建设,保安全保质量,培育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要千方百计引进高端制造业、高端服务业项目,发展壮大优势支柱产业,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高端产业聚集区。要深化综合配套改革,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提供经验示范,激发创造活力,更好地发挥带动作用。

  黄兴国说,要立足于国家对滨海新区的发展定位,不断深化完善滨海新区总体规划和各功能区规划,瞄准一流水平,科学合理布局,充分体现规划的前瞻性和战略性。要坚持不懈地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搭建有效载体平台,增强服务辐射功能,按照“三个一批”的要求,积极主动抓项目,想方设法争项目,引进高端产业和领军人才,培育壮大优势支柱产业,不断增强发展后劲。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精心组织施工,注重市场运作,安全、优质、高效地推进项目建设。

  3日上午,与会同志考察了曙光计算机产业基地、中沙(天津)石化公司、轻纺经济区起步区、铁道部大功率机车综合维修基地、中船重工临港造修船基地。中沙(天津)石化公司100万吨乙烯项目是天津建设国家级石化基地的龙头项目,年产能力120万吨,创国内同类装置建设速度最快、开车时间最短、国产化率最高等多项纪录。下午考察了塘沽新港街社区服务中心、于家堡高铁站暨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泰达现代服务产业区、天津港国际邮轮母港。天津港国际邮轮母港占地120万平方米,发展旅游、休闲、商业、商务等邮轮特色产业,年接待旅客能力50万人次。

  6日上午,与会同志考察了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中航直升机基地、长城汽车公司、津能明阳风电设备制造基地。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由中科院与本市共同筹建,拥有高水平研究团队,建有“工业酶国家工程实验室”和4个技术支撑平台,在工业生物资源开发等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下午,考察了中新生态城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滨海鲤鱼门、北疆电厂。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是本市与文化部合作建设的文化产业项目,总建筑面积77万平方米,以动漫产业及文化创意为核心,发展软件产业、总部经济、教育培训、科技研发等现代服务业。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天津警备区领导同志,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武警天津市总队政委,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党委书记,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各区县委书记、区县长,滨海新区有关单位、市有关部门、本市和中央驻津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马波) (来源:《天津日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