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吉尔吉斯过渡总统称如局势紧张 或取消10月大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7日15:09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外电报道,吉尔吉斯斯坦过渡时期总统奥通巴耶娃7日发表言论说,如果“别有用心”的政客利用不久就将到来的议会大选制造吉国紧张局势的话,大选可能取消。

  据报道,吉尔吉斯过渡时期总统奥通巴耶娃7日在吉国首都比什凯克参加一个政治论坛时表示,自己对“个别党派”的表现和意图表示担忧。她补充说,如果这些党派的作为影响到吉国的完整和团结,她将宣布吉国进入紧急状态,议会选举也可能因此喊停。

  吉尔吉斯斯坦今年4月曾发生大规模骚乱,其后示威者组建了临时政府,时任总统的巴基耶夫也离开吉国。6月,吉尔吉斯举行全民公决,通过了新宪法草案,同意吉国转变成为议会制国家,总统权力被大幅削弱。奥通巴耶娃成为该国过渡时期总统,并定在今年10月10日举行该国首次议会选举和总统大选。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