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北京天安门花坛国庆节“变脸” 将现巨型“牡丹”(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7日14:48
工人开始疏松土壤,为花坛布置做准备。王磊摄

  昨天,市园林绿化局表示,国庆花卉布置方案敲定,今年国庆,天安门广场中心花坛首次大“变脸”,将呈现一朵巨型立体“牡丹”。昨天下午,数十名园林工人已开始入场施工。

  启用700余万株花卉

  市园林绿化局介绍,今年国庆花卉主要在五大区域进行布置:天安门广场、长安街沿线、重点立交桥区、环路和重点大街绿化隔离带,以及各主要公园景区。预计全市用花量在2000多万株,其中多年生的宿根花卉700多万株。

  今年,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布置依然是亮点。往年,天安门中心花坛以喷泉、鲜花簇拥造型为主,广场两侧搭建主题花坛,再缀以大量微缩景观。今年,天安门的花卉布置将启用新设计,主题为“花开盛世”。广场中心呈现一朵巨型的立体“牡丹”,由数十万盆各色花卉共同组成;广场东、西两侧不设主题花坛,而是改用起伏的花带装扮。

  新东、西城将成主题

  同时,长安街从复兴门至建国门沿线各个街口节点,设11个立体花坛,其中主题包括“世界城市”、“绿色北京”等。值得关注的是,新东城和新西城也成为主题,将用园林小品的花坛呈现。

  园林小品邀市民共享

  此外,各重要立交桥区将布置大型花岛,环路和重点大街的中央绿化隔离带设绵延的月季花墙。另外,今年街道、社区等市民身边的摆花工程,将一改往年单一的花坛形式,设计成园林小品,让市民可身临其中。

  市园林绿化局表示,为不影响白天交通和市民出行,施工都在每天23点至次日凌晨5点进行,预计9月25日竣工。

  实地探访

  国庆花卉布置开始施工

  昨天下午5点,记者在天安门城楼前看到,数十名园林工人正在掀除花池里的草皮,进行松土。同时,城楼两侧的观礼台内也有工人在修补脱漆,并做清洁工作。大约在今天凌晨,首批国庆摆花将运抵天安门。

  现场负责人王先生称,之前他所在的公司曾参与多年的国庆摆花工作,今年,他们仍将负责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的摆花工作。

  王先生说,他们于当天下午赶至天安门,并依据国庆花卉布置方案开始施工。记者看到,工人们在花池里依弧线掀除草坪,露出的土壤呈裙边状。被掀的草坪堆积在花池外侧,工人们随即用铁锹深松土壤,以备国庆摆花之用。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