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8月出口金额续增 创金融海啸以来单月次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7日15:49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财政部”7日下午公布8月海关进出口贸易概况,继7月出口金额达239亿美元,创下金融海啸以来单月次高,8月数字持续亮丽,值得注意的是,台湾企业增加投资,因此进口数字也持续增加。花旗集团首席经济学家郑贞茂预估,8月出口总值可望达243亿美元,年增率27.9%,呈现连续10个月两位数成长,贸易出超22亿美元。

  “财政部”预估,出口持续两位数成长的佳绩将会延续到年底,而今年下半年出口将比上半年成长6.9%以上,全年出口总值初估可突破2729.8亿美元,可望创下历史新高,全年出口增幅可望达34%。

  郑贞茂指出,8月出口表现虽然比原先预期250亿美元低,但仍较7月出口佳,主要是受益于学校开学对笔电需求增加。他强调,7 、8月是今年出口的高峰期,9月过后成长力道将会逐渐缓和,此外,受到基期之影响,年增率也会慢慢趋缓。

  郑贞茂预估,8月进口总额221亿美元,年增率29.8%,也较7月进口总额217.4亿美元佳。他说,在景气复苏带动下,台湾企业投资和机器设备进口都持续增加。

  渣打银行台湾区首席经济学家符铭财认为,相较于7月出口金额是金融海啸以来单月次高,8月出口总额将会小幅衰退,反应出欧美订单需求已于7月底结束,预估8月出口总额233亿美元,年增率22.5%。

  符铭财指出,欧美订单需求已递减,加上对大陆的出口接单,从过去2、3个月以来,大约仅介于90至95亿美元之间,远低于今年3、4月高达98亿美元的表现,显示已呈现停滞状态,意谓着对大陆出口也开始递减,未来几个月的出口恐将持续下滑,加上基期因素,成长会愈来愈趋缓。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