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前总理:应加强全球气候变化预测领域国际合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7日16:10
  新华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余晓洁 隋笑飞)俄罗斯前总理普里马科夫7日在北京举行的“21世纪论坛”2010年会议开幕式上表示,应对日益严峻的全球气候变化带来的威胁和挑战,需要各国采取共同努力,在全球气候变化预测方面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

  他说,进入新时代,各国之间的相互依存也随之不断加强。这些进程和变化都要求我们用一种新的眼光来看待世界格局和人类面临的新的挑战和威胁。

  在谈到俄罗斯当前的经济状况时,普里马科夫说,中国早就开始了经济现代化建设的步伐,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在这方面,俄罗斯应该向中国积极学习和借鉴。实现俄罗斯创新型的发展就必须转变危机前的经济发展模式,换句话说,俄罗斯应该摒弃过分依赖原料出口的发展方式。

  “21世纪论坛”是由中国全国政协发起并举行的国际性论坛,来自世界28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人士以及国内外专家学者共8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